擋前瞻!《金剛經》入提案 廖國棟:盼蔡英文好好唸一唸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三次臨時會登場,將處理前瞻計畫第一期預算案等,國民黨團則意圖「文攻」杯葛,搬出共1萬421案,印出來高達105公分;其中,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更在其中一項提案的主決議文中,寫了近10頁的《金剛經》「消除災厄」,引發熱議。對此,廖國棟23日解釋,這些都是警示作用,提醒當政者要以蒼生為念,不要以個人意志為主軸來施政,但最終因為已達警示效果,並沒有送案。

針對將《金剛經》納入提案引發討論,廖國棟今日上午受訪表示,對前瞻予以尊重,但根據很多學者、實務界說法,前瞻已越過了正規、正常的條例與預算,「所以我們到現在為止還是非常不以為然」。

「《金剛經》其實大家都知道,柯文哲每天也要念金剛經,他覺得是降魔,要讓自己安定下來,好好的來做對的事情」,廖國棟接著說,用這個隱喻對時政做批判,就是希望中央政府從總統蔡英文以下,都要好好唸一唸,讓自己在非常安靜、穩定的情緒下做出政策,而不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不過,這提案後來覺得已經達到警示作用,也引起大家注意,所以並沒有送案。

廖國棟還說,因為當過總召,自己非常關心整個國家社會未來發展,大家盼望正常、正規且合乎民意,過程也要符合民主程序,真的非常希望政府不要想到什麼就做什麼,沒有經過細膩思維與最起碼的程序,就要強幹硬幹,非常不好,「所以提了史記、戰國策、金剛經這些,是警示作用,提醒當政者要以蒼生為念,不要以個人意志為主軸來施政」。

媒體追問,若案子真的提出去,議事人員就必須在會議中唸經?廖國棟則說,唸經也很好,就讓大家安靜下來聽,「我覺得每個人有時間都應該唸一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