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朝我衝過來! 周書鋐英勇奪刀護總統府:可繼續站哨

▲▼總統府被砍憲兵周書鋐。(圖/記者楊佳穎攝)

▲總統府被砍憲兵周書鋐。(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專責總統府維安的211營憲兵周書鋐,日前執勤時遭呂姓男子持軍史館偷來的武士刀砍傷送醫,引發各界關注;而憲兵指揮部還為此特別製作「守護,永不卻步」影片,祝福他早日康復。周書鋐22日也在阿嬤陪同下出面受訪,直言看到傷口真的有點嚇到,而當時因總統府內有活動,除了總統蔡英文,還有很多民眾在府內,「所以沒想這麼多,就是上前制止」。

頸部、雙手還包著紗布,周書鋐今日下午受訪時回憶起18日遭砍經過,指出當下看到呂男衝過來,馬上吹哨制止,「他朝我頸部砍一刀後,想往府內走進去,我沒想那麼多就上前抓住、扭打、奪刀,並壓制他,後來其他同仁也來幫我壓制」。他也說,呂男在「砍」時有大聲亂叫、吶喊,不過自己的視角其實看不太清楚呂男手上拿什麼東西。

周書鋐進一步說,當下不知道自己流這麼多血,但現在狀況「都還好,都OK」,未來也還是可以在同一個地方站哨,不會有陰影,「沒什麼害怕的」。他還說,那時後可能因為聳肩,讓歹徒砍到防彈背心,只是劃到,並沒有砍中要害。

▲▼總統府被砍憲兵周書鋐。(圖/記者楊佳穎攝)

「很捨不得(台語)!」周書鋐的阿嬤則在一旁表示,聽到憲兵出意外的消息,有想到孫子在總統府當憲兵,但後來接到電話說周書鋐人在台大,才知道被砍的是自己的孫子;趕到醫院後,看到很多新聞採訪車,也很擔心周書鋐若傷到大動脈會有危險,不過,進到醫院看到孫子還會笑,就放心了。

阿嬤也接著直誇,周書鋐很勇敢、堅強,「真的啦,我的孫子很古意(台語),沒想到那麼勇敢這樣衝!」她也感謝長官、社會各界關心,並再度強調「孫子很堅強」,請大家替他加油,讓身體快點好起來。

憲兵指揮部政戰主任范輝坤則表示,蔡英文在事發當天下午,就有跟馮世寬來探視,接下來在九三軍人節也會進行專案表揚;另外,國防部每一季都有一個義務役優秀官兵表揚,這次也會將周書鋐提報為憲兵被表揚人,可到全國各地軍事單位去參訪,也計畫邀請阿嬤陪孫子到處走走看看。

他進一步說,非常感謝三總醫療團隊,接棒台大醫療團隊做妥適照顧,而周書鋐也一直表達身體痊癒後,願意回原單位服務,這樣的精神令人佩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