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起精神繼續拚!中華隊遭法逆轉 柯P勉勵:我都會失言了

▲▼世大運棒球中華對法國,岳東華。(圖/記者黃克翔攝)

▲中華隊意外輸法國,球員難掩失落表情。(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世大運棒球項目22日進行預賽第二天賽程,前役因再見失誤遭法國隊逆轉的中華隊,將背負不能輸的壓力迎戰捷克隊,力保晉級生機。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透過臉書幫中華隊打氣,「成功和失敗唯一的差別,就是意志力而已」,要抱持著奮勇精神、拼鬥不懈,贏的機會還是比較大。

世大運中華棒球隊20日預賽首場對上法國,先發投手呂彥青與法國投手歐贊尼契(Owen Ozanic)表現不分軒輊,意外呈現僵持投手戰;僅管呂彥青繳出6局12K、0失分的優質表現,但牛棚沒有守住加上外野手王正棠關鍵漏接,一口氣送回法國隊壘上所有跑者,「再見失誤」以3比4遭法國逆轉。

「成功和失敗唯一的差別,就是意志力而已。」柯文哲說,這是一個五十幾歲的阿北爬上玉山、走完媽祖遶境、騎過單車環島、一日雙塔後才有的人生體悟。所以,中華隊的年輕選手們,千萬不要因為一場比賽失利而灰心。

柯文哲說,努力了這麼久還是會失言、做錯決定,只是機率降低而已,「只要抱持著奮勇精神、拼鬥不懈,贏的機會還是比較大」;不怕失敗,才有機會成功,舉重好手郭婞淳21日晚間克服奧運失利,一舉突破世界紀錄,就是最好的例子,「今天,大家還是會坐在場內、坐在電視機前,為你們加油喝采。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