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批賴清德 李俊毅酸:治理台南不能只靠媒體包裝

▲▼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圖/李俊毅辦公室提供)

▲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圖/李俊毅辦公室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2018的台南市長選舉還沒開打,民進黨內部就將面臨多選1的情況。台南市長參選人李俊毅16日召開網路影音徵文活動記者會,痛批台南身為六都之一,卻在多項評比中遠落後其他五都,並嗆台南市長賴清德施政問題多,嘲諷「治理大台南,不能只靠媒體包裝,更不能一味的將爭議掩蓋」。

針對賴清德,李俊毅直言,颱風假放不放,完全沒有能讓人信賴的決策模式,才被民眾罵翻;而爭議已久的南鐵地下化工程,「7年來空轉!」他不滿表示,賴清德7年多前決定南鐵東移,但決策過程沒人知道,結果工程延宕,落後鄰近的高雄許多。

而對於前瞻計畫中台南市的輕軌建設,他也批評,輕軌約花費600億,中央只挹注300億,其餘要自籌財源,這金額已接近南市一年預算規模的一半。李俊毅質疑,輕軌到底是為了觀光客還是市民所建造?

他還說,台南的公共建設規劃一向不足,日前,房屋稅和停車位不足的問題引發民怨,鄰里合併的反彈聲浪也一一浮現。事實上,台南縣市合併以來,一直面臨城鄉差距過大的問題,治理大台南,不能只靠媒體包裝,更不能一味的將爭議掩蓋,應廣納市民建議,落實在未來市政規劃上,才是最好的因應之道。

因此,李俊毅將設置一套網路影音與文字搜集系統,進行徵文與影片活動,主題為「如果我是台南市長」,只要民眾拍攝短片,上傳至活動官網,相關建議將由李俊毅團隊完整規劃,納入未來市政建設中;同時,只要將建議一部片、或一則短文的形式上傳,李俊毅就代為捐出相對款項給台灣世界展望會、北台南家扶中心、社團法人台南市機追損傷者協會、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天主教瑞復益智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