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蓋軌道…「載傻瓜運去哪」 郝廣才問林全「你懂嗎」

▲▼41屆金鼎獎頒獎典禮,主持人郝廣才說「前瞻計畫是蓋軌道運傻瓜」,行政院長林全跟大家一起拍手。(圖/翻攝藝術經典Youtube頻道)

▲41屆金鼎獎頒獎典禮,主持人郝廣才說「前瞻計畫是蓋軌道運傻瓜」。(圖/翻攝藝術經典Youtube頻道,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前瞻計畫吵得沸沸揚揚,不少人批評是「花錢買平等」。今天擔任台灣出版界最高榮譽、金鼎獎主持人的郝廣才,就在行政院長林全致詞完後,大膽表示「沒讀書的話,蓋再多的軌道,只是把傻瓜運來運去,要運去哪裡啊?」全場鼓掌笑翻,他又加碼說「台北車站大廳坐的都是台灣人,是不是已經像外勞了呢?」

金鼎獎在15日下午2點半開始頒獎典禮,今年請來有「台灣繪本教父」之稱的郝廣才擔任主持人,一開場就逗得出版人們哈哈大笑;不過他的「嘴利」還是沒有變,在林全講完致詞「讀書對我而言,學習到很多,也是人生很重要的一環」後,他馬上接著「院長,你聽我講完兩句話再走」,便講出了「傻瓜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1屆金鼎獎頒獎典禮,主持人郝廣才說「前瞻計畫是蓋軌道運傻瓜」,行政院長林全跟大家一起拍手。(圖/翻攝藝術經典Youtube頻道)

▲行政院長林全跟大家一起拍手。

郝廣才說,「人如果害怕還勇敢,就是真勇敢;人如果沒有讀書是傻瓜,那就是真傻瓜了」,他不知道台灣將來會不會變成世界軌道最密集的國家,他只知道現在不是前瞻或者看遠的時候,因為「閱讀沒做好,全島就會變傻瓜,有再多的軌道,你把傻瓜運來運去,要運去哪裡啊?」他又說,早上去了台北車站,大廳裡坐滿了人,「會以為是外勞對不對?但其實有3/4是台灣人,台灣人已經變得像外勞了嗎?」

此話一出,全場大笑鼓掌,郝廣才說,台灣現在的新書出版量是世界第2名、閱讀量第29名、上網量卻是第1名,「如果大家多讀點書,世界會不會好一點?院長您有懂我的意思嗎?」林全則是微笑跟大家一起拍手,並且點點頭,不過沒有多做表示就離場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