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永福國小103年校慶 運動與閱讀形塑好品格

▲台南市永福國小創校103年校慶,今年更首度結合「金庸小說」,進行校園體適能闖關活動。

▲台南市永福國小創校103週年運動會校慶活動,盛大舉行。(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永福國小創校103年校慶,辦理「1203聯合國國際身障者日宣導」並連續5年協助市府兒福中心的助學手札義賣,並同時辦理「REUSE跳蚤市場」義賣活動外,今年更首度結合「金庸小說」,進行校園體適能闖關活動!

永福國小創校103週年運動會校慶活動,特別選在聯合國訂定的每年12月3日「國際身障者日」前夕舉辦,除了在校慶系列活動中辦理特教宣導外,同時結合公益連續5年在校慶運動會當天,義賣市府兒福中心助學手札,活動上午開幕即吸引家長和校友及民眾前往參加。

值得一提的是校方每年在12月結合學校特色課程和各項民間資源,辦理身障宣導活動和關懷弱勢寒冬送暖募款,活動精彩豐富也深耕發展,近年來也獲得成效,特別在「國際身障者日」的前夕,表揚日前參與教育局特教才藝比賽的特教學生團隊,以表彰他們克服逆境向上的精神!!

▲台南市永福國小創校103年校慶,今年更首度結合「金庸小說」,進行校園體適能闖關活動。

▲台南市永福國小創校103年校慶,今年更首度結合「金庸小說」,進行校園體適能闖關活動。

校方今年特別再度邀請永福跨校組成的「永福星星幫」的特教學生表演街舞「無敵鐵金剛」組曲,特教學生的才藝表演獲得滿堂彩,也帶動永福創校103年校慶溫馨氣氛!今年更特別的是設計以「金庸小說」為主軸的校園闖關活動,一早開始就吸引永福家長和小朋友一同闖關,從「乾坤大挪移」「草上飛」「玉簫劍法」「擲象功」「旋風掃葉腿」「太極拳」「九陽神功」「彈指神通」「縮骨功」到最後的「降龍十八掌」,永福校長楊淑晏特別在開幕時說,練完這幾關再搭配校方特別設計的「閱讀金庸」課程,永福的孩子們一定會蛻變成能文能武的「蓋世奇才」!!

今年永福適逢校舍重建工程,校園中有多處工地,校方也重新設計校慶系列活動,再搭配1203國際身障者日的宣導與親子共好共學的公益活動與趣味競賽、靜態美展參觀和親子手作體驗活動,再加上改編自金庸小說的校園闖關活動,孩子們和家長都是元氣滿滿外加氣喘吁吁的過關。

星星兒方謙說比大隊接力還累!!負責設計的訓導主任說以「金庸小說」為主軸的校園闖闗活動是大家集思廣益,並參考國內外體適能教學的活動設計。新任會長李岩峰也說永福積極推動的三好:「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運動,這是正向學習的宣導也是「永遠幸福」的永福精神!


「只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克服人生許多的不完美,在生命中創造出更多不一樣的完美」!永福特教老師說「啟發自信心」就是給永福特教生最棒的2019新年禮物!

永福在校慶系列活動中結合「特教宣導」已有近20年的歷史,今年重點放在融合教育與自閉症、白化症與智能障礙的宣導,到場的中西區蕭泰華區長也特別感謝永福老師和家長對孩子的付出與訓練,讓孩子不僅在課業或是才藝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現。校長楊淑晏也在致詞時特別說,所有陪著身障兒一同學習成長的家長手足和老師的辛苦歷程更是令人動容!所有學生和老師也是同享榮耀一同獲獎一同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