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藏委員會將被砍 林俊憲:每年人事費7千多萬早該裁

▲▼民進黨立委們曾赴蒙古探視家扶中心成果。(圖/翻攝自蔡易餘臉書)

▲民進黨立委們曾赴蒙古探視家扶中心成果。(圖/翻攝自蔡易餘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14日證實蒙藏委員會將裁撤,49名職員會移撥文化部、陸委會。對此,民進黨立委們多支持裁撤蒙藏委員會,立委林俊憲說,蒙藏委員會1年人事費用要7千多萬元,年年當肥貓,早就該裁撤。但立委蔡易餘認為,蒙古是獨立國家,相關人員及預算應併入文化部,而非陸委會。

蒙藏委員會現任委員長則由政務委員許璋瑤兼任,由於行政院在107年度總預算中,獨缺蒙藏委員會預算,才傳出該單位今年底將遭到裁撤。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證實此事,未來蒙藏相關業務及49名職員將移撥文化部和陸委會,繼續執行蒙藏相關業務。

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對的事情,做就是了,蒙藏委員會終於走入歷史!」

林俊憲則指出,106年度的預算,蒙藏委員會就編列人事費用7400多萬元。但蒙藏會正職員額僅有53人,若再加上駐警1人,工友3人,技工1人,駕駛2人,聘用3人,合計63人。「這63個蒙藏委員會的職員吃掉7400多萬元,平均起來每人年薪都破百萬,真正是肥貓。」

蒙古(圖/Tripresso旅遊咖提供)

▲蒙古(圖/Tripresso旅遊咖提供)

他強調,106年度蒙藏委員會編列的總預算之中,蒙事業務編1900萬,藏事業務編1200萬,加起來也才3千萬出頭,不到人事費用的一半。人事與業務經費比例之合理性,與社會大眾認知有所落差,難免招致公論。「年年編列,年年捱罵,年年當肥貓,這樣的蒙藏委員會,早就該裁撤了。」

不過,因政府擬將蒙藏事務編入陸委會,蔡易餘說,蒙古是獨立國家,且跟中國對立,若編入陸委會對蒙古國非常不尊重。

蔡易餘還說,2004年台灣在蒙古成立家扶中心,幫助蒙古貧困兒童及其家庭高達24000多戶,讓他們得到生活照顧,醫療協助等項目,在惡劣嚴寒的北方國度,得以提高其生存條件,也對國際社會盡一份力量。由於台蒙友誼長遠,因此建議不要將相關事務併入陸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