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陀螺有隱藏危險! CPSC:不要在「臉四周」玩

CPSC警告指尖陀螺存在安全隱患

圖文/老中新聞網

在過去幾個月裡,指尖陀螺以爆炸之態進入科技玩具市場——這裡的爆炸不僅指這個詞引申出來的急速增長含義,而且還指它本來的含義:爆炸。這就是為什麼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US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近期發佈了製造商和消費者指導方針的原因。

該委員會希望能夠確保指尖陀螺、特別是含有金屬或電池的指尖陀螺的安全性。 針對消費者,CPSC建議指尖陀螺用戶不要在他們的臉周圍玩指尖陀螺,也不要把它們放在嘴裡。它還建議不要讓三歲以下孩子玩指尖陀螺。關於指尖陀螺的電池,CPSC建議用戶應該監控正在充電的指尖陀螺,不要在睡覺時候為指尖陀螺充電過夜。

為了安全起見,委員會補充說應該安裝煙霧報警器,以防萬一。 另一方面,企業指導方針界定從指尖陀螺定義到通過消費者安全認定所需要達到的產品要求等每一個環節。據CPSC,13歲及以下兒童所使用指尖陀螺需要有Children’s Product Certificate(兒童產品認證)。

也就是說,兒童用指尖陀螺不應該含有任何可能被認為存在窒息危險的部件,也不應該含有使用鉛性塗料的部件。 這些要求與其他流行玩具的指導方針非常相似,但它的簡單說法就是:使用基本邏輯。不要把玩具放在嘴裡,在充電時要小心電池過熱。相信你不希望成為那個舔指尖陀螺和切鑿牙齒(確有其事,報告今年5月提交給CPSC)的那個孩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