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蝟嚇跑大橘虎! 北韓卡通強力放送「反美訊息」

▲▼小刺蝟成功趕跑了大橘虎。(圖/翻攝自BBC)

▲小刺蝟成功趕跑了大橘虎。(圖/翻攝自BB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中央電視台9日播放一段「小刺蝟打敗老虎」的卡通,事後,朝鮮中央通訊社(KCNA)發表文章寫道,這部卡通適合任何年齡層,其中老虎就像美國,勇敢的刺蝟則代表北韓。有觀察家認為,在兒童時段放映的這部卡通帶有「反美」訊息。

據BBC報導,卡通中的刺蝟使用牠的尖刺跟智慧,打敗了愛欺負其他動物的大橘虎,當老虎逃跑時,其他的動物紛紛開始誇讚刺蝟的勇氣。其中一名在北倉郡一家地熱發電廠的工人告訴朝中社,現在美國以無知的態度對待北韓,就讓他想起「小刺蝟打敗老虎」的故事。

有觀察家認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以前就會督促國營電視台製作兒童卡通,希望藉此提升年輕人的素質,「刺蝟打敗老虎」顯然就回應了這個期望。2014年金正恩還說過,想將北韓打造成動畫電影大國。此外,在北韓嚴格控管的媒體中,有時候還會出現一位留有鬍子的說故事爺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