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欠缺說故事的能力?李茂生:政客都很會說故事

「台灣監獄制度的未來展望-回顧大寮監事件」_台大法學院教授李茂生(圖/記者陳明仁攝)

▲李茂生。(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日前表示,國民黨之所以難獲年輕人支持,是因說故事的能力不如社運起家的民進黨。對此,台大教授李茂生反批,「政客都很會說故事的」,但問題是故事說完後,若所作所為與之完全無關或背道而馳時,故事也僅是謊言而已,「現在的民進黨就是這樣,而過去的國民黨也是這樣。 」

國民黨2016總統大選慘敗,立委席次更僅剩35席,至今支持度能難見起色。徐巧芯分析,國民黨現在不得人心,是因習慣用數據、理論去說服人,而民進黨則善用故事感染更多人,國民黨需學會說故事的能力,「罵人只會把人罵走,無法把人罵回來。」

「這種發言真的不是很妥當」,李茂生表示,這對年輕世代而言,應該是很嚴重的指控。況且,國民黨真的不會說故事?這可是天大的誤會。「魚兒水中逆流而上,這難道不是個非常『勵志』的故事?」

李茂生指出,政客都很會說故事的,然而問題是說完故事後,所作所為若與故事完全無關或甚至背道而馳時,故事也僅是謊言而已。「現在的民進黨就是這樣,而過去的國民黨也是這樣。 」

李茂生呼籲,台灣政黨應停止說故事,而是以實際的行動拿出實成,只要有了成績,在說故事的時候,說服力也會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