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8月中旬訪中日韓

▲▼ 北韓飛彈能射到洛杉磯、芝加哥等大城。(圖/路透社)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將在8月中旬出訪日中韓三國,討論北韓核武威脅。(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日本時報》報導,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上將(Gen. Joseph Dunford)將在8月中旬訪問日本、中國與南韓。鄧福德除了和中國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會面外,還會與日本自衛隊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河野勝年(Katsutoshi Kawano)、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議長陸軍上將李淳鎮(Lee Sun-jin)會談。會談內容將以北韓緊張局勢和阻止核計畫發展為重點,討論應對措施及如何加強合作

報導指出,鄧福德計畫在與日韓官員會晤中,討論北韓第2次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的影響及如何加強安全合作,也會研擬美軍在兩國的部署範圍及軍事演習。在和中國會談中,則會要求中國對北韓施加更多壓力,使北韓放棄核武發展及導彈試射計畫。

鄧福德預計重申美國的薩德系統(THAAD),並且和日本討論引進新型導彈防禦設施。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表示,「日本有計畫提高國家導彈防禦能力。」鄧福德也說,「不排除與北韓發生軍事衝突,這場戰爭的發生是『不難想像的』。」

據中國國防部網站指出,房峰輝曾在6月22日和鄧福德會面。鄧福德表示,「美方重視中美兩軍關系,願意和中國繼續交流,增強互信,拓展合作領域。」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將軍(Gen. Joseph Dunford)。(圖/路透社)

▲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將軍。(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