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改革促使離職? 陸防部原新聞局長楊宇軍退役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圖/陸國防部網)

▲中國國防部原新聞局長楊宇軍確定離職並退役。(圖/翻攝自陸國防部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防部再現人事變動,原新聞局長楊宇軍離職並退役,其職務由原副局長吳謙升任。對於楊宇軍此時的離開,外界曾質疑可能與軍隊改革有關,但他本人強調,純粹是個人原因,回歸家庭是選擇退役的最大推力。

據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報導,上級單位已批準楊宇軍自主擇業的申請報告,這表示楊宇軍正式退出現役。據了解,中國國防部自今年2月以來開始實施3位發言人制度,分別為楊宇軍、吳謙以及任國強。而在此前之前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實行雙發言人制度,因此楊宇軍的離職也為是否會有新國防部新聞發言人的亮相留下懸念

現年僅47歲的楊宇軍,1993年畢業於中國外交學院,歷任學員、參謀、國防部外事辦公室綜合局政策研究室主任等職。2015年擔任中國國防部新聞事務局局長,晉升大校軍銜。

對於楊宇軍為何在此時離職並退役,有聲音指出,他的離開可能與軍隊改革有關,也可能是人事調整的結果。對此,楊宇軍透過《環時》表示,「這些年,父母、愛人和孩子對我的事業全力支持,而自己從入伍以後實在對家庭做得太少,虧欠太多。現在我覺得應該多給他們一些陪伴和關愛。」目前,楊宇軍與妻子育有一女。

▲中國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圖/翻攝自中國大陸國防部)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

至於新任新聞局局長的吳謙,畢業於解放軍國際關係學院,歷任裝甲兵裝備技術研究所助理工程師、國防部外事辦公室參謀、處長、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國防副武官、國防部新聞事務局處長等職。他在近期的中印邊境對峙事件中,以一句「撼山易,撼解放軍難」而備受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