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足球4千張只賣15張 國民黨:鬧國際笑話!

▲世大運中華男足練球。(圖/記者張克銘攝)

▲世大運中華男足練球。(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2017台北世大運開賽即將在8月19日登場,但競賽門票至今乏人問津,總共256場單場賽事可售票數70萬2109張,竟只售出20萬6409張,平均售票率僅29.4%。其中,輔仁大學體育場的足球賽,可售單場票數4078張,竟僅賣出15張。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批評,「對比每天搞笑曝光的柯市長,售票不佳很可能會鬧國際笑話,難道到時又要出動公務員當觀眾嗎?」

洪孟楷表示,根據議會質詢資料,台北市府從101年至106年用在世大運國內行銷預算共1億1400多萬元,國際行銷更高達近2億8000萬元。但這些都沒有實際的反應在比賽的售票上,而且本次世大運其實門票相對便宜,初賽200元、決賽300元,且不是只看單場,幾乎所有票卷都是可看當日全部賽事,這樣的低價,卻還讓觀眾裹足不前,柯文哲市府的宣傳可真大有問題。

洪孟楷說,再者,4000座位卻只賣出15張票卷,推想可能當日並非中華隊出賽,是以國內觀眾對於兩支外國球隊競賽較無興趣,但這也更凸顯一個問題,就是重要國際賽事帶動觀光,柯文哲市府有沒有掌握?如果參賽國家的觀光客並無明顯成長來台,那當然球賽沒人要看,而這狀況真的發生,則要說近三億的國際宣傳費用可真是石沈大海。

洪孟楷痛批,柯文哲市長真的不需每天把自己搞得比選手還忙,世大運您不是主角,選手才是!把訪問和宣傳的鎂光燈多一點給選手,讓觀眾們更了解賽事特點,相信在售票上,至少不會發生場上奔馳的選手、比場下吶喊的觀眾還多的怪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