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砍北韓10億外匯!外交部籲北韓:停止危害區域安全

▲▼北韓試射彈道飛彈,金正恩持望遠鏡觀看。(圖/CFP)

北韓試射彈道飛彈,金正恩持望遠鏡觀看。(圖/CFP)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UN)安理會台灣時間今天(6日)凌晨無異議通過,美國提交對北韓的制裁案,將禁止北韓出口價值10億美元(約台幣302億元)的海產和礦產等產品,此金額約為北韓去年出口總值的3分之1。對此,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6日表示,外交部立場一貫,呼籲北韓應切實回應國際社會的期待及要求,停止任何損及區域安全的舉措。

安理過15個會國員一致通過2371號決議,禁止北韓出口價值10億美元(約台幣302億元)的海產和礦產等產品,此金額約為北韓去年出口總值的3分之1。決議必須獲15個會員國中9票贊成,且不能被5個常任理事國美國、中國、俄羅斯、法國和英國等任何一國否決,才算通過。

王珮玲表示,北韓於7月28日台北時間晚上10時41分,自慈江道舞坪里附近地區朝東海(日本海)海域發射一枚「火星-14」飛彈,射程約達998公里,落在日本經濟海域。她表示,中華民國作為東亞地區主要成員,向來非常關注韓半島局勢發展,當時中華民國政府就強烈譴責北韓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破壞區域穩定的挑釁行為,外交部立場至今一貫。

王珮玲指出,中華民國政府鄭重呼籲北韓當局,應切實回應國際社會的期待及要求,並確實遵守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立即停止任何損及區域安全之舉措,以共同維護韓半島及東亞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