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駕駛小巴信義路上跑 柯文哲超有信心會成功

▲▼無人小巴,智慧自動駕駛,EZ10,無人車,大眾交通工具。(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無人駕駛小巴。(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啟動「自動駕駛小巴實驗解密ing」專案,經過1日到4日每天凌晨01:00-04:00測試,市府5日對外說明,副市長林欽榮在資訊局長李維斌、交通局長張哲揚陪同下到場聽取實驗報告。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他對無人巴士的試行成功很有信心,因為台北有完善的基礎建設。

台北市政府自動駕駛小巴解密實驗專案在資訊局、地政局、交通局、警察局、消防局,以及台北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等單位共同努力下,與合作業者喜門史塔雷克,自8/1至 8/5每日凌晨 01:00~04:00在信義路封閉雙向公車專用道(復興南路至敦化南路)試行,經過這幾天的實驗,包括系統驗證、基礎建設整合測試及社會接受度等也都順利完成,後續也會就業者提供相關數據資料與寶貴經驗,針對更多自動駕駛小巴的技術問題作深入探討。

▲▼無人小巴,智慧自動駕駛,EZ10,無人車,大眾交通工具。(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欽榮表示,市長柯文哲非常關心這次智慧交通創新實證計畫,希望以信義路為試行主要幹道,所以北市將採開放測試場域、爭取法令突破及鼓勵業者提出營運模式等3項行動,逐步實踐努力來達成目標。未來巴士擬擴大到整個路段測試,不排除改到白天進行。

李維斌指出,台灣是ICT大國,但缺乏整合創新服務能力,因此北市開放實證場域,為台灣ICT產業提供創新機會,帶動新創產業動能。他認為,從這次實驗看到民眾接受度比想像中好,凌晨吸引許多民眾到場觀賞拍照,也歡迎更多創新產業踴躍申請「台北市智慧城市產業場域實證試辦計畫」。

柯文哲今天受訪時也表示,柯文哲認為,因為台灣有ICT的技術,所以他對於在台北無人巴士的試行成功很有信心,因為台北有完善的基礎建設。他相信全世界幾個發展無人巴士的城市中,台北會是前幾個試行成功的。

▲▼無人小巴,智慧自動駕駛,EZ10,無人車,大眾交通工具。(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