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就做」鼓勵少年自殺 金髮女奪人命判刑15個月!

▲▼少女卡特(Michelle Carter)慫恿男友羅伊自殺,最後判刑15個月。(圖/美聯社)

▲卡特慫恿男友自殺,最後判刑15個月。(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麻州的20歲少女卡特(Michelle Carter)因傳簡訊鼓勵男友羅伊(Conrad Roy)自殺,被控過失殺人罪,她在當地時間3日出庭,羅伊的家人傷心指控,檢察官求處12年刑期,最後被法官認為應該要以保護矯正為原則,判決30個月有期徒刑,緩刑5年。

麻州布里斯托郡(Bristol County)少年法庭法官莫尼茲(Lawrence Moniz)宣布,基於少年司法的保護原則,卡特將會坐牢15個月,緩刑期間為5年,並會受到監督。羅伊的家人出庭作證時傷心淚崩,他的姊姊表示,弟弟來不及看到自己結婚和親自見到姪子,他的母親則呼籲類似的「慫恿自殺」行為應該被立法明訂是犯罪行為,卡特在聽到這些敘述時也落淚。

羅伊父親指責卡特操縱兒子的弱點,「她把我兒子當作其子在指揮,只為了自己開心」。檢察官芬林(Maryclare Flynn)提出12年的刑期,認為卡特的行為是故意且深思熟慮的,只是為了得到注意。卡特的辯護律師卡他多(Joe Catald)則反駁,他的當事人受精神疾病所苦,需要服用抗憂鬱藥物,而且對大眾來說沒有危險,「這件案子就是兩個年輕人努力對抗精神上的掙扎而已,應該要幫助她康復而不是只有懲罰」。

麻州東北大學(Northeastern University)的法律與刑法教授麥維德(Daniel Medwed)認為,法官覺得卡特的行為是有罪且無法容忍的,但基於矯正青少年的原則,才減少刑期。他還提到,這件案子引起麻州當局關注,許多人認為「鼓勵自殺」也是違法行為,應該要明確列在法條裡,在其他40個州都已經有類似的法律。

年僅18歲的羅伊患有憂鬱症,2014年被發現在一輛卡車中自殺,死因是一氧化碳中毒。卡特得知羅伊計畫自殺時,沒有勸阻或是尋求協助,反而是不斷發簡訊鼓勵他自殺,羅伊要自殺前還傳訊息表示很害怕,卡特則回覆「我覺得你就是想這麼做,現在是時候了,準備好了就做吧」。

▼羅伊的姊姊在法庭上難過落淚。(圖/美聯社)

▲▼少女卡特(Michelle Carter)慫恿男友羅伊自殺,最後判刑15個月。(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