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菜市場電梯45分鐘「打119被掛電話」 神扯劇情掀論戰

▲受困電梯45分鐘「打119被掛電話」 神扯劇情掀論戰!。(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女網友在爆料公社po文。(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昨天搭乘電梯時,電梯急速下降後斷電,嚇的她立即按下緊急鈴,但按了20多分鐘完全無人回應,所以只好打110求救,好不容易撥通對方要她打119,雖然無奈也只能照做,沒想到接下來發生的事讓她超火大,po文怒譙「傻眼到一個極點耶」。

這位媽媽昨天早上送10個月大兒子到托嬰中心,該電梯設在菜市場裡面,當時她送完兒子後,便搭乘電梯下樓,沒想到電梯急速往下掉後斷電,她回憶道「我馬上按了電梯的緊急服務鈴,按了20多分鐘完全沒有人回應,後來就用力拍打電梯的門,大喊外面有人嗎?拍打約10分鐘、手掌都腫起來了,還是沒有人發現我被困在裡面。」

她拿出手機求救,但發現裡面完全沒訊號,就連緊急電話都沒辦法打,就這樣又過了半小時,她覺得呼吸越來越困難,所以只好用力把門搬開一些縫,「好不容易手機有微弱的訊號可以撥電話時,我打了110求救,110那頭要我打119,說他們可以定位我在哪裡,手機訊號就這樣微弱的斷斷續續著,然後我又馬上撥打119,接下來扯爆的事情來了!」

女網友撥通後,表示自己被困在大寮托嬰中心的電梯裡,對方接著問她確切地址,但她根本不知道,結果竟得到不耐煩的回應,「不知道地址我們怎麼知道妳在哪裡?小姐妳知道大寮有幾個菜市場嗎?」然後就掛電話了。

▲受困電梯45分鐘「打119被掛電話」 神扯劇情掀論戰!。(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手機截圖。

幸好後來有位媽媽,剛好也要帶著孩子搭電梯去托嬰中心,聽到她的呼救聲,才幫她撥打119。女網友在「爆料公社」氣憤的說道,「這篇文章我主要呼籲的是,不管是警察局還是消防局,都不該忽視任何一通人民的求救電話,直接掛電話是哪招?就算你們懷疑是蓄意惡搞的電話,也該先求證才是啊,不然要是等待救援的人,因為你們的忽視出了什麼意外,那只會造成更多無法補救的遺憾。」

對此,網友看法兩極,有網友表示,「這沒有SOP嗎」、「扯爆了,鬼島服務真不敢當」、「太扯了,好險你沒事」;不過也有人認為,「各縣市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不管電話還是無線電通聯皆是全程錄音,基本上線上值班人員應該不太可能會這樣回覆您,就算報案人不知明確地址,勤務指揮中心的人員應該會以其他方法引導您,盡量得知現場的資訊,況且人命關天,救援行動刻不容緩,應該是不會這樣隨便回覆您才對。」

另外,也有好心網友提醒,若沒訊號要打112。據內政部消防署資料指出,112為全球行動電話均可撥打的緊急救難號碼,即使所在位置收訊不佳,只要手機收發功能正常,只要有任何一家3G/GSM系統業者的訊號,就可以幫你轉接警察局或消防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