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神說謊?稱豪雨調降為大雨...網友PO圖還氣象局清白

▲▼網友PO圖打臉賴清德,還氣象局清白。(圖/翻攝自PTT)

▲網友PO圖打臉賴清德,還氣象局清白。(圖/翻攝自PTT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輕颱海棠侵台,台南市長賴清德因31日清晨臨時宣佈停班停課而遭民眾罵翻;對此,賴清德稍早出面解釋,稱至早上5點30分,中央氣象局雨量預報從豪雨調降為大雨,但因各處傳出淹水災情,因此才決定放颱風假。不過,卻有網友PO出照片還氣象局清白,痛批賴清德說謊。

中颱尼莎前腳剛走,輕颱海棠30日接力而來,於下午4點40分左右由屏東楓港登陸,賴清德當晚宣佈31日「彈性上班上課」,引發爭議;沒想到今晨6點25分突於臉書宣佈全天停班停課,遭網友罵翻。

賴清德31日視察災情時回應,昨天做完正常上班上課決定後,也持續掌握中央氣象局的報告,從清晨4點這一報,跟10點這一報是一樣的,並沒有惡化,甚至4點這一報,對於未來24小時的雨量預報,平地才100到200,並沒有達到停止上班上課的標準,至清晨5點半,中央氣象局更調降雨量預報為大雨,連豪雨都不是。

然而,有網友PO出中央氣象局網頁今晨5點30分的資料,質疑明明就是豪雨特報,「市政府的氣象局資料到底是哪來的?」要求相關單位不要每次都拿氣象局出來救援,好像自己的決策都沒錯誤,「勇敢承認錯誤可以嗎?」

不過,氣象局表示,今晨5點30分發給台南市政府的「颱風警報單」確實將雨勢預測調整為大雨,但網友所看到的「天氣警特報」則仍為豪雨,才會造成落差,並強調這是因天氣變化大,造成觀測數據有所差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