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要求不得追查勞軍捐 內政部:不一定全盤接受

▲▼ 葉俊榮說明婦聯會處理。            。(圖/記者張暐珩攝)

▲內政部24日曾表示不會繼續追查勞軍捐 。(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婦聯會日前與內政部達成共識,包括組織納入社福基金會、捐出八成資產;不過,會中卻未提及婦聯會回文開出「不再針對勞軍捐進行任何主張」等條件,遭受批評。內政部表示,婦聯會有提出訴求的權利,但政府不一定要全盤接受,後續走向仍需視與黨產會、婦聯會協商情形而定。

內政部長葉俊榮24日曾被問到會不會再進一步追查勞軍捐流向?他說,因為連婦聯會組織都沒了,時代任務結束;而婦聯會擁有這麼龐大的資產,既然沒辦法交代清楚,也年代久遠,那就將資產回歸公益、大眾,意指不會再追查勞軍捐流向。

針對勞軍捐,內政部強調,仍有待政府及民間持續蒐集歷史檔案,未來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及政治檔案法通過後,內政部也會配合相關法令辦理。至於婦聯會主動表示欲捐款及辦理組織轉型等,內政部已規劃與黨產會等各機關組成專案小組,輔導婦聯會轉型及處理爭議資產,並加強政府監督密度,確保各該法人之公益任務得以執行、運作不受特定人士控制、賸餘資產依法處理,以符合社會大眾之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