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每分鐘200筆以上!海棠西南側對流旺盛…南部嚴防強降雨

▲▼閃電每分鐘200筆以上!海棠西南側對流旺盛…南部嚴防強降雨。(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氣象達人彭啟明」)

▲彭啟明指出,海棠西南側對流旺盛,南部須嚴防強降雨與閃電。(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氣象達人彭啟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第10號颱風「海棠」30日下午4點40分從屏東楓港登陸,傍晚6點中心在鵝鑾鼻西北方陸地,目前正向高雄方向移動。由於南部、東南部籠罩在暴風圈範圍,南投、嘉義以南地區、花東地區必須嚴防劇烈降雨及強風。此外,目前颱風西南側對流旺盛,每分鐘閃電數達200筆以上,須特別注意。

氣象專家彭啟明稍早指出,海棠在哪裡登陸其實不重要,因為它的核心環流並不扎實,預計登陸後很快就會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比較重要的是,海棠後面拖著長長的西南季風,目前西南側對流非常旺盛,每分鐘閃電數高達200筆以上,南部地區30日晚間恐要特別留意劇烈降雨、強陣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提醒,海棠後頭的對流胞值得特別關注,因為監測儀器不斷發出警訊,可見南臺灣的閃電很驚人,目前已經移到南屏東了,「請屏東朋友要注意,聽到雷聲,請入室內。若有閃電雷擊,注意安全」。

▼彭啟明預測,海棠登陸後,很快就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WeatherRisk 天氣風險」)

▲▼閃電每分鐘200筆以上!海棠西南側對流旺盛…南部嚴防強降雨。(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WeatherRisk 天氣風險」)

►看更多【不斷更新/海棠颱風撲台!31日全台停班停課懶人包】

《《尼莎+海棠颱風最新即時動態直播看這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