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颱風遠離台灣 海棠颱風跟進市府警戒因應

▲為因應海棠颱風的威脅,台南市災害應變中心仍維持一級開設。(圖/市府提供)

▲為因應海棠颱風的威脅,台南市災害應變中心仍維持一級開設。(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尼莎颱風30日上午7時遠離台灣本島,沒有帶來預期的降雨量,市府30日上午召開防災會議,秘書長李孟諺指出,雖然現在出了太陽,但海棠颱風逐漸進入巴士海峽,預計30日下午暴風圈開始影響台灣南部,台南地區在晚上8時過後會有較明顯降雨,仍請各單位不能鬆懈。

秘書長李孟諺說,天有不測風雲,29日下午屏東地區連續強降雨,佳冬每小時雨量超過180mm,打破歷史紀錄,受到2個颱風交互作用下,發生特殊的氣象現象,隨著海棠颱風逐漸北移,各單位應本著料敵從寬,禦敵從嚴,做好萬全準備,為因應海棠颱風的威脅,台南市災害應變中心仍維持一級開設。

請各單位編組進駐人員要隨時掌握最新業務訊息,如曾文水庫調節性放水上午8時起調降為每秒350cms,民政及社會對疏散撤離人數的掌握,教育局對WBSC賽程變動,交通局對國道客運恢復行駛等,都要將最新訊息上傳災害應變告示網及台南市政府Line官方帳號,讓民眾知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府也呼籲市民朋友,海棠颱風逐漸逼近,台南市海岸線已列為危險警戒區域,呼籲市民切勿在颱風期間到堤防、岸邊、海邊觀浪或逗留,以免發生危險。

據了解,因應尼莎颱風,截至7月30日上午12時00分,總計疏散撤離人數:
(一)左鎮區:5人、(二)龍崎區:1人、(三)六甲區:2人、(四)東山區:91人、(五)南化區:111人、(六)歸仁區:33人、(七)玉井區:10人、(八)白河區:93人,合計共8區346人。

交通方面:台鐵:7月30日(星期日) 西部幹線(基隆-潮州站間)列車行駛資訊:1、對號列車陸續恢復行駛:(1) 下行:對號列車自121次起(台北11:00)恢復行駛。(2) 上行:對號列車自172次起 (高雄10:00)恢復行駛。2、區間車自9:00起視風雨狀況機動行駛。 3、沙崙線10:00起視風雨狀況機動行駛。

(二)高鐵:7月30日 調整列車運行班表如下:(1)中午12時(含)起自南港站、左營站二端點站依時刻表發車,全線恢復正常營運。(2)高鐵公司提前於10時(含)起自南港站、台中站及左營站分別加開全車自由座列車(商務車廂除外),共加開12班,以加強服務旅客。相關加開班表請參考高鐵企業網站颱風最新營運狀況。另配合高鐵加開班次,黃9線(高鐵嘉義站)從10時之後班次行駛至高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