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娜輪斷纜撞壞蘭陽艦、淮陽艦 海軍:釐清責任將求償

▲▼麗娜輪斷纜,撞上2艘濟陽級軍艦。(圖/陳國銘提供)

▲麗娜輪斷纜,撞壞海軍蘭陽軍艦、淮陽軍艦。(圖/讀者陳國銘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因應尼莎颱風來襲,海軍蘭陽軍艦、淮陽軍艦日前於基隆港實施防颱靠泊,29日夜間卻遭纜繩斷裂的麗娜輪撞上,造成蘭陽軍艦艦艉左舷艦體裂痕進水,淮陽軍艦則是艦艉門垂直壁凹陷變形、主甲板左舷後段欄杆5根折斷。對此,海軍131艦隊長郭治國少將指出,事發前有提醒麗娜輪加強纜繩強度,沒想到強勁風勢仍造成麗娜輪艦艉纜繩斷裂,而待相關責任釐清後也會求償。

海軍今日上午指出,29日夜間基隆港內瞬間最大陣風為8至9級,停泊於東3碼頭的「麗娜輪」則因纜繩斷裂,在23時41分碰撞蘭陽軍艦艦艉,並於23時42分碰撞停泊外檔的淮陽軍艦,造成兩艦受損。

其中,蘭陽軍艦因受到麗娜輪撞擊,導致艦艉艦體進水,而艦上官兵則發揮平日災害搶救專業訓練,在30分鐘內完成堵漏、進水排除及艙間安全檢查等損害管制作為,人員裝備均無損傷,經評估預劃2週內完成修復。

郭治國受訪時則指出,麗娜輪原本以一般靠港「單纜」方式,海軍則會加上3條,並善意提醒加強纜繩強度,後來麗娜輪也將纜繩補強,不過昨晚風勢仍過大,再加上麗娜輪受風面大、艦艉纜繩斷裂,才發生碰撞情事。

至於求償方面,郭治國則強調「會」,但還要請第三方公正單位仲裁、判斷後,才會確認賠償責任,也會召開協商會議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