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正案遭否決 廢除「歐巴馬健保」共和黨首戰失利

▲參議院以副總統潘斯的關鍵一票通過程序投票,開啟廢除「歐巴馬健保」大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參議院以副總統潘斯的關鍵一票通過程序投票,開啟廢除「歐巴馬健保」大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美國參議院周二(25日)以副總統潘斯的關鍵一票打破50:50票的僵局,通過程序投票,開啟廢除「歐巴馬健保」大行動(進入辯論)。

但接下來當晚的另一項表決,在9名共和黨員倒戈情況下,以43票支持、57票反對未能通過首項「歐巴馬健保」關鍵修正案,讓總統川普企圖摧毀歐巴馬這項重大政績的行動首戰失利。

這項由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提出的廢除「歐巴馬健保」修正案,內容是大幅削減對窮人及低收入戶提供的醫療補助,從根本上廢除「歐巴馬健保」,這也是共和黨最關鍵的方案。

此案需要60票方可通過,但參議院只有52名共和黨人。民主黨人早已表態不會支持該案,所以就算全部共和黨人投贊成票,修正案也過不了關。

不過儘管首戰受挫,共和黨仍有機會提出其他方案。接下來,參議院將於周三再度投票,對另一項廢除「歐巴馬健保」的修正案進行表決。該法案若通過,廢除「歐巴馬健保」會在兩年後生效,作為制定替代方案的緩衝期。

但該案的投票前景仍不樂觀。因為目前至少已有3名參院共和黨議員表態,如果沒有替代法案,不會支持廢除「歐巴馬健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