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華人申請的健保制度 美國2021年美逐步廢醫療補助

▲▼川普、笑。(圖/路透社)

▲川普一直以來都很希望廢除歐巴馬健保。(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院22日公布最新版本健保法案,預計在2021年開始逐步淘汰歐巴馬的「醫療補助擴大方案」(Medicaid Expansion)。據了解,此舉不但讓許多貧困的人失去健保福利,也讓許多華人受到衝擊,這是歐巴馬健保實施後,最多人數申請的項目。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新法案將廢除在歐式健保中,每個人都要買購買醫療保險的項目,給予各州更自由的選擇方案,並取消聯邦計畫資金補助墮胎服務。參議院議員巴索拉(Senator John Barrasso)告訴《CNN》,「歐巴馬的健保政策持續崩潰,全國人民都很痛苦,所以我們必須這樣做。」

美亞健康協會指出,自從歐式健保上路以來,8成華裔民眾有申請此法案,在這其中19歲至64歲的人居多。如果將法案改成川普的健保法案,勢必對華人造成一波影響。

根據參院公布的新健保法,聯邦將繼續補助歐巴馬健保部分的醫療經費,一直到2021年為止,然後在三年內逐步淘汰這個項目,這個作法,不同於眾議院版本的2020年立即取消的提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