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統計川普6個月成果:重大立法0,推特發了991條

▲▼川普出席美國製造周活動。(圖/美聯社)

▲川普出席美國製造周活動。(圖/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20日正式上任滿6個月,這位狂人總統幾乎每天都是媒體j關注的焦點,《CNN》整理了川普6個月來的表現,並且用數字化的方式呈現。結果顯示,川普共簽了42條行政命令,但是選前承諾的重要立法一條都沒有,美墨圍牆的進度也還是0,最愛用的推特則發了991條。

在最近的調查中,川普的支持率36%,還創下美國過去70年歷屆總統同期支持率的新低,但他本人不以為意,覺得這是「最不準確的民調」,但是另一份民調顯示,在那些川普得到比較多選票的地區中,他仍然有50%的滿意度,維持平衡。另外,比起面對鏡頭開記者會,川普更喜歡當面面對他的支持者,上任以來只開了1次記者會,但類似競選型的集會有5次,比較起來,前總統歐巴馬在上任第一年就開了11次記者會。

▲▼ 川普民調跌至36%。(圖/翻攝自Donald J. Trump推特)

▲川普批評民調不準確。(圖/翻攝自推特)

法律方面,川普簽署了42條行政命令,例如受到爭議的穆斯林禁令,其他大部分是有關「檢舉人保護法」,這個法令讓相關部門可以開除政府員工,並加強保護檢舉的人。但是在他選前承諾的重大改革,例如廢除歐巴馬健保或是稅務改革方面,則是還沒有任何動靜,也沒有重要的立法。

他也讓美國退出了2個國際協議,一是剛上任就退出的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Trans-Pacific Partnership),另外還有跟氣候變遷有關的巴黎協議(Paris climate),後者引發大批民眾的抗議,但川普說,他是被選出來代表匹茲堡人民(Pittsburgh),不是巴黎,隨後被該市市長打臉說,匹茲堡人民幾乎都投給希拉蕊。

▲美國民眾抗議川普退出巴黎協定(圖/美聯社)

▲民眾抗議川普退出巴黎協定(圖/美聯社)

川普最大的特色就是他是社群網站推特的重度使用者,根據CNN統計,從上任以來到20日,他一共用「@realDonaldTrump」的帳號發表了991條貼文,談論最多的是「假新聞」或「假媒體」,一共82則,其他抬到工作的有46則,過去對手希拉蕊的貼文有22則,前總統歐巴馬也被提及36次,「歐巴馬健保(Obamacare)」也出現45次,平均一天發5-6則推文。

▲▼CNN製作人爆料,川普的通俄門報導幾乎都是亂說一通。(圖/翻攝自推特)

▲川普有關假新聞的推特發最多。(圖/翻攝自推特)

儘管川普之前一直攻擊歐巴馬一家人到處旅行遊玩,但他本人在上任後的26個周末中,有21個在他名下的設施中玩樂,一共40天在高爾夫球場度過。上任後他出訪了全美的16個州,其中10個是他勝過希拉蕊的地方,而川普選前最重要的政見之一美墨圍牆,目前進度也還是0。

▼喜歡打高爾夫的川普。(圖/美聯社)

▲▼川普喜歡打高爾夫球。(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