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半年...歐巴馬今秋返舞台 為民主黨助選、募款

▲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圖/路透社)

歐巴馬即使卸任職位,還是一位讓人喜愛的美國前任總統。(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卸任半年多的美國前任總統歐巴馬,似乎覺得休息夠了,決定在今年秋天重返政治舞台,為民主黨候選人助選及募款。其中一位民主黨助理描述,這會是微妙的開始,民主黨現在與川普正在戰爭中,要如何拿捏身分,是歐巴馬需要先考量的事。

據《The Hill》報導,民主黨內部接下來幾周會與歐巴馬討論,今秋的復出會以什麼形式。歐巴馬貼身顧問表示,歐巴馬將會把心力放在重振民主黨上,但腳色會以幕後居多,包括為即將參選的維吉尼亞州州長選舉的現任副州長諾譚(Ralph Northam)募款及助選。

近幾個月裡,川普指責歐巴馬對於俄羅斯介入2016年總統大選做無謂的事;又於日前在美國童軍大露營(The Jamboree of the Boy Scouts of America)上說,歐巴馬有參加過童軍大會嗎?接著提起要終結歐巴馬健保(Obamacare)。一系列的抨擊,歐巴馬始終低調地保持沉默。

南方衛理公會大學(Southern Methodist University)政治系教授吉爾森(Cal Jillson)指出,歐巴馬的復出,可能會讓川普更有一個正大光明的攻擊目標,對於他來說,什麼事都會發生。普林斯頓大學歷史暨公共事務系教授扎里澤(Julian Zelizer)說,歐巴馬要小心以對。

據報導,歐巴馬也預計在11月份為其他候選人助選,但目前不知道會參與多少場活動。根據蓋洛普(Gallup)6月民調顯示,歐巴馬卸任後的支持率高達63%。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