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創新低!150年來美國總統 唯獨川普不養寵物

▲2010年,川普在紐約狗展上與當時的冠軍犬合影。不過,入主白宮後川普並未養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0年,川普在紐約狗展上與當時的冠軍犬合影。不過,入主白宮後川普並未養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7月20日,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剛好滿半年,迄今民調平均支持率40%,最低時僅35%。沒有任何一任美國總統上任半年的支持率像川普這麼低。

對比近期的美國總統.,歐巴馬、柯林頓和福特在職期間,支持率從未曾跌到只剩35%。不僅如此,不少美國總統的支援率都是在執政早期達到頂峰,例如歐巴馬(上任第2天,69%),卡特(上任第54天,74%),福特(上任第4天,70%)。

川普迄今最高的支持率是46%,這個數字甚至低於大部分美國總統的平均支持率。 另外,據《經濟學人》雜誌報導,白宮曾經是300多隻動物的家。貓、狗、馬和鳥是最常見的物種,偶爾也會有熊、老虎和鱷魚。

有些美國總統熱愛動物的程度讓人驚嘆。老羅斯福入主白宮期間曾飼養50餘 種動物,包括一頭黑熊。華盛頓則養了近30隻寵物,包括17隻狗。

上一位不養寵物的美國總統,要追溯到1860年代。時任美國總統的安德魯․約翰遜(Andrew Johnson)。 他在1869年離任。也就是説,白宮大約已有150年沒有出現過「寵物不當家」的情況。

除了不養寵物之外,約翰遜也是美國史上除柯林頓之外, 唯二遭遇彈劾的總統(1868年遭遇國會彈劾,但並未成功)。如今川普可能遭遇劾的聲音甚囂塵上,這又是另一個巧合?

本來,川普當選之初,有女性友人要送他一隻名喚「巴頓」的狗狗。川普的小兒子巴倫也很喜歡。但是川普婉拒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