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實習生入場球丟水球 徐志榮跟助理:不認識韓生

▲為擋前瞻,國民黨團丟水球、灑麵粉、丟雞蛋。(圖/記者林世文攝)

水球大戰現場,證實是由立委徐志榮的助理帶實習生入場。(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上週處理前瞻預算案,國民黨團大丟水球,竟有一名非立委、助理的人士參戰,之後查出是《中時電子報》的實習生韓福宇,在國民黨立委徐志榮助理丁旗源的帶領下入場。對此,徐志榮受訪時表示,他也搞不清楚韓福宇是誰,但既然是他的助理帶入場,該負責、該道歉的他都會做。

立法院上週在前瞻預算會議展開水球大戰時,一位「灰衣男」被拍到朝民進黨立委們大丟水球,民進黨團盼找出這人是誰,但連國民黨團也不清楚灰衣男身份,直到近日才發現,該人士根本不是黨團人士,而是媒體實習生,在中國的大學唸傳播。

由於立院查出韓福宇及其他實習生皆是由徐志榮的助理丁旗源帶入會場,徐志榮受訪時表示,「我也不認識他,是助理處理,我也搞不清楚他是誰」,但結果是因為丁旗源帶實習生進來,他也必須要承認。

對於立院要求他說明清楚,徐志榮說,事實就是事實,該承認就承認,該處理就處理,但老實說,他連實習生姓什麼也不知道。至於要不要處罰丁旗源,他認為,處罰是一回事,但要約束助理嚴格控管進來立院的人,「誰進來會做什麼事,我們也無法預期,我們也不是故意帶人進來做什麼事啊!」

▲立院蒐集中時實習生丟水球證據。(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院蒐集中時實習生丟水球證據。(圖/記者翁嫆琄攝)

他坦言,早上才知道是自己的助理帶韓生進來的。當時民進黨團在找人,國民黨團也在肉搜,但他也不認識,畢竟很多事不是一定經過立委才能辦,「如果我知道他進來會丟水球,我一定不會讓他進來啊」;事情發生就發生了,他該負責的、該道歉,都是應該做的。「這行為本來就不對,我們也不鼓勵,我也譴責,本來就不應做這種事。」

丁旗源也發聲明表示,上週他他自中興會館前往群賢九樓時,遇到原本即認識的《中時電子報》副總編輯張怡文,當時她正帶著三位實習記者欲前往9樓大禮堂採訪,故一同搭電梯上樓。而在警衛隊向徐志榮辦公室求證時,他才回想並向張怡文求證,灰衣男子是否就是當天她所帶來的實習記者,且要求張怡文應儘速公布實習記者身分及其不當行為道歉。

對於此事,丁旗源說,他僅認識張怡文,並不認識她所帶的實習記者,「對於其一切行為,本人一無所悉,特此聲明。」

但立法院則指出,「丁旗源向警衛隊表示皆為辦公室同仁,要求駐衛警放行,並一路前往九樓大禮堂,同時再次經警衛隊攔阻,丁旗源則表示這些人都是助理,警衛隊疏失不察逕自放行」。

立法院審前瞻預算案,《中時電子報》實習生韓福宇會議室內丟水球。(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立法院審前瞻預算案,《中時電子報》實習生韓福宇會議室內丟水球。(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