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壇地震!重慶委書記孫政才下台 陳敏爾「補位」

▲▼中國官場高級官員異動,中央政治局委員孫政才不再兼任重慶市委書記,將由原是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擔任。(圖/CFP)

▲原是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將擔任重慶市委書記。(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十九大召開前夕,中國官場高級官員異動,政壇出現「大地震」。中共中央15日宣布,中央政治局委員孫政才不再兼任重慶市委書記將由原是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來「補位」擔任。中國替換重慶市委書記此舉,也被外界認定陳敏爾將被高層「器重」,會在十九大擔任政治局委員;而被視為第6代領導人選之一的孫政才,「接班人」的位子將會被高層重新洗牌。

據《新華社》報導,中央政治局委員趙樂際在領導幹部會議上表示,依中央大局出發,決定調整重慶市委書記主要負責人,此舉經過通盤考慮、慎重研究決定的,「孫政才不再兼任重慶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由陳敏爾任重慶市委委員、常委、書記。」此外,原是貴州省委書記的陳敏爾替代重慶市後,將由中共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長的孫志剛補上。

重慶市歷來受到中共高層重視,被視為官場具有政治意義的明星城市。孫政才5月連任重慶市委書記,被外界視為中共第6代領導人選之一,在《新華社》報導中未提及「另有任用」或「不再兼任」,未來去向不明。

▲▼中國官場高級官員異動,中央政治局委員孫政才不再兼任重慶市委書記,將由原是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擔任。(圖/CFP)

▲孫政才不再兼任重慶市委書記,未來去向不明。

據香港《蘋果》報導,孫政才涉嫌嚴重違紀,14日去北京時被扣查關在京西賓館。趙樂際在15日領導幹部會議上証實,孫政才正接受組織的談話與調查。據了解,孫政才會被組織調查,可能與妻子有關。

據港媒《明報》報導,北京14日舉行的全國金融工作會議上,除外訪的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與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外,其餘所有中央政治局委員都有參加,只有孫政才缺席應該是在會議期間被帶走調查,在座要播出的畫面也被剪掉。

新任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是中共政治新星,自2002年起晉身浙江省委常委之列,2012年擔任貴州省委副書記,2013年任省長,2015年升任省委書記。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