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推特感謝巴拉圭 陸外交部:台灣別做井底之蛙!

▲▼蔡英文、卡提斯出席中華民國與巴拉圭共和國建交60週年紀念郵票發行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卡提斯出席中華民國與巴拉圭共和國建交60週年紀念郵票發行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14日在推特上表示,感謝巴拉圭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來台,希望兩國能擴大合作。針對總蔡英文推特的言論,中國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人不要做井底之蛙,也不該再自欺欺人。」

我國友邦巴拉圭總統卡提斯12日抵達台灣,展開3天的國事訪談。總統蔡英文14日在推特上感謝卡提斯的蒞臨,並期望兩國未來有更好的合作與發展。

▲▼總統蔡英文在推特上感謝巴拉圭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來台訪談,卻遭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嗆「台人不要做井底之蛙」(圖/翻攝自Twitter/蔡英文 Tsai Ing-wen)

▲總統蔡英文在推特上感謝巴拉圭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來台訪談(圖/翻攝自Twitter/蔡英文 Tsai Ing-wen)

中國外交部14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蔡英文用英文發推特稱,她對接待巴拉圭總統卡提斯的國事訪問感到榮幸,雙方還簽署新的經濟合作和遊客免簽協定,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任何企圖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的行徑都必將遭到全體中國人民的反對,也不符合臺灣人民的根本利益,「希望台灣當局審時度勢,儘快回到「九二共識」上,不要再做逆潮流而動、不得人心的事。」

耿爽還說,他們還要奉勸島內某些人士一定要睜開眼睛看世界,要擺正自己的位置,「不要做井底之蛙,不要再自欺欺人。」

▼巴拉圭總統訪台,蔡英文軍禮迎接巴拉圭總統卡提斯。(圖/記者季相儒攝)

▲▼巴拉圭總統訪台,蔡英文軍禮迎接巴拉圭總統卡提斯,三軍儀隊。(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人不要做井底之蛙。」(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總統蔡英文在推特上感謝巴拉圭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來台訪談,卻遭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嗆「台人不要做井底之蛙」(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