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貓看社會/女總經理遭男友分屍20塊 頭、心臟卻消失

▲謀殺,情殺,他殺,殺人。(圖/CFP) 

▲盧金惠遭撕票,屍體還慘被分屍,檢警驗屍時更無法拼湊出完整的屍體。(圖/CFP)

文/憑江笑笑生

2003年4月,當時的高雄縣鳳山市瑞安建設公司女總經理盧金惠遭撕票,屍體慘被分屍,檢警法醫相驗時拼湊屍塊,發現死者頭顱、心臟及四肢都已不見,拼起來根本不成人形,兇嫌歐陽榕手段兇殘,令人無法置信。

盧金惠遭撕票案發生在2003年的4月21日,當時47歲的兇手歐陽榕當天中午約盧女見面吃飯,還把盧女帶回高雄縣鳥松鄉家中。

當天下午就將她殺害,更拿菜刀、開山刀在浴室分屍,然後將超過20塊屍塊分成六大袋棄置,其中兩袋被圾垃車收走,四袋丟在觀湖山莊後方山區,警方於4月25日逮捕兇嫌,30日宣布破案。

參與辦案的警官透露,曾當過廚師的歐陽榕把死者肉塊與骨頭切割得乾乾淨淨,還把肉塊切成四四方方的,判斷盧金惠至少被分解超過二十塊以上,在場相驗人員看了都痛罵兇嫌歐陽榕手段兇殘,簡直沒人性。

檢警在市立殯儀館拼湊屍體,發現死者的頭顱及四肢全部不見,四個袋子中一袋裝著左肋骨、胸骨各一塊,一袋裝著兩塊肋骨,另一袋是被切成十塊的胸腹部肉塊,最後一袋裝肝臟、橫隔膜及腸子等內臟,完全無法拼湊成一具人形,看到的人幾欲作嘔。

檢警研判,歐陽榕21日傍晚丟到垃圾車的兩大袋,可能裝著死者的頭顱跟四肢,因頭顱容易查出死者身分,但頭顱被垃圾車運到焚化爐焚毀後,根本無法調查,可見歹徒應是相當用心機規畫這件綁票案。

警方透露,兇嫌手段極其兇殘,是否與他連年喪妻與喪女有關,導致性格丕變沒人性?他們也無從得知。

不過女總經理生前對兇嫌很照顧,雖然交往不到三年,但女方得知歐陽榕經商失敗,不但安慰、鼓勵,還時常拿金錢資助,歐陽榕開口借錢,盧女也都會借,金額在數萬元至數十萬元之間。

看社會/女總經理遭男友撕票 屍骨被分20塊(圖/翻攝自華視新聞網)

▲歐陽榕肢解女友後,還打電話勒索1200萬元。(圖/翻攝自華視新聞網)

4月22日中午,歐陽榕拿死者手機打電話給家屬勒索一千兩百萬元,還價後八百萬元成交,歐陽榕還跟家屬說,女總平安無事還活著,要家屬依指示交款。

警方獲報後,循線鎖定歐陽榕涉有重嫌,4月25日在他出門取贖款前,在住處將他活逮,兇嫌落網後巧辯,與死者是情侶關係,當時是兩人共浴,女方不慎滑倒撞頭才傷重死亡。

不過事後調查發現歐陽榕根本沒說真話,為財而將女恩人殺害。最後他被判死刑,總算還了受害人公道。

*ETNEWS新聞雲旗艦APP推出「夜貓看社會」

每晚21點30分,台灣最驚悚的社會案件,重新回顧
打混社會線長達20年的「憑江笑笑生」專業執筆
揭開你不知道的社會線面紗

快免費下載↘「夜貓看社會」只在ETNEWS新聞雲旗艦APP曝光!

下載網址:https://goo.gl/qJLuN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