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囚歐陽榕出庭作證 感謝林金貴「教導躲過測謊」

圖文/鏡週刊

17日上午10點左右,囚車進入高雄高分院,身穿白色POLO衫的死囚歐陽榕,因為出庭作證,罕見的離開死牢重見天日,歐陽榕臉上並無太多表情,還是低著頭戴著手銬腳鐐重裝備走進準備室。

這次檢方相當罕見地傳喚死囚犯出庭作證,是因為林金貴因為槍殺計程車司機一案,四處喊冤,目前案情有了重大突破,檢方掌握到,林金貴曾經在獄中透露槍殺案的內情,曾經同牢房的歐陽榕成了關鍵證人,因此再審庭檢方聲請傳喚歐陽榕作證。

囚車上午10點開入高分院,裏頭載著死囚歐陽榕,成為台灣司法史上判死還能走出獄中的第一人。(翻攝網路)

不過開庭時間僅1個小時,歐陽榕不是推說忘記了,或說沒跟林金貴直接聊天,甚至扯開話題,感謝林金貴教導獄友們怎麼躲過測謊,司法史上罕見傳喚死囚出庭作證,歐陽榕短暫的重見天日,但在庭上沒有效證詞,只有聽說和扯開話題的內容,歐陽榕顯然耍了檢院一招,也令檢方相當失望。

15年前,歐陽榕曾經擔任永豐餘造紙廠的副處長,因為投資失利,虐殺長期資助的恩人盧金惠,將人分屍搗碎棄屍,2011年死刑定讞,關在牢裡7年多。歐陽榕等待伏法的日子,卻因為出庭當證人得以暫時離開死牢,成為司法史上罕見、判刑確定的死囚有機會走出監牢。

原本檢方掌握情資認為林金貴殺人案曾與獄中有人透露案情,故傳喚曾與同監獄的死囚歐陽榕當證人,希望能有突破。(翻攝網路)

檢院此次傳喚歐陽榕作證,原本是為去年4月因槍殺計程車司機一案,獲得冤獄平反重審的林金貴,檢方重啟再審,希望能透過傳喚歐陽榕的證詞,知道林金貴犯案的相關內情,但很顯然完全沒有幫助,檢方可能需要再多方查證,以求案情突破。


更多鏡週刊報導
美髮院當販毒據點 藥頭被逮一度衝撞警
BMW女酒駕捶警拒測 call黑衣男到場嗆聲關說
學生應徵打字員繳「入會費」 竟落小額詐騙陷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