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勤務結束了...中午維安保護蔡英文 岡山警下班車禍亡

▲岡山警分局員警林顯志中午才剛服完總統維安勤務,不料晚上就發生車禍不幸身亡。(圖/網友谷百合提供)

▲岡山警分局員警林顯志中午才剛服完總統維安勤務,不料晚上就發生車禍不幸身亡。(圖/網友谷百合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岡山分局警備隊員林顯志6日執行完總統維安任務,晚間下班騎機車時,疑似疲勞分心自撞身亡,有網友質疑是勤務安排害員警過勞導致意外,不過岡山警分局長謝進賢駁斥傳聞,解釋林員下午4時就下班,車禍發生在晚間7時許,不能夠類推與勤務有關。

總統蔡英文6日南下高雄燕巢參加廟宇贈匾活動,由於反年改團體抗議,警方維安不敢大意,現場動員大批警力,防止抗議民眾接近蔡英文總統。不料晚間卻傳出其中一名參與維安的員警林顯志車禍自撞身亡。

網友「谷百合」7日也在臉書上po出照片,寫道「心痛!無語問蒼天⋯⋯」為何一個政府會讓兩邊都沒有錯的人形成對立兩敗俱傷呢⋯⋯」等語,引發網友討論。林姓員警車禍身亡的消息傳開後,也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留言說,「兄弟,勤務已結束,一路好走」。

岡山分局表示,員警林顯志下班後騎機車,行經岡山區中山北路時,不慎自撞到路旁停放貨車,經救護車緊急送往岡山秀傳醫院急救。警方表示,林員沒有酒駕,也有配戴安全帽,但送醫後仍因傷勢過重而宣告不治。

至於外界質疑林姓員警是因為勤務疲勞,過度勞累才會失神引發車禍,岡山分局分局長謝進賢解釋,該勤務早在多日前就已排定,並非臨時勤務,且該勤務於當天上午10時開始,下午2時30分結束,林員返隊稍做休息後,下午4時就下班回家,而車禍發生時間是晚間7時44分,與勤務時間有一定間隔,是意外事故。謝進賢說,目前分局盡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並為林員爭取從優撫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