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歲尿布女童深夜迷失街頭 善警扮保母協助平安返家

▲台南市警三分局和順派出所女警充當臨時保母,安撫照顧女童。(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三分局和順派出所女警充當臨時保母,安撫照顧女童。(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1名4歲女童,半夜醒來找不到媽媽,外出尋找而迷失街頭,市警三分局和順所所長等人據報,將身上僅著尿布的女童帶回所內安置保護,由女警扮臨時保母,問出家長名字,循線通知母親到派出所平安領回愛女,結束一場「寶玉迷途記」。

台南市警三分局和順派出所所長余榮欽,率警員林宏孟、實習警員蕭以翎於6月9日執行夜間巡邏勤務時,於23時許接獲蔡姓民眾報案,表示其在安南區海佃路三段發現一女童約4歲獨自在路上行走,身上又沒穿衣物,只包著尿布裹身,隻身無依步行於深夜街頭,因恐發生意外,蔡姓民眾便將女童一路帶回,至長和路啟智學校前時,見警巡邏車立即攔車求助。

警方將女童帶回派出所後,怕其女童深夜受寒,立刻先拿衣物給女童穿上並提供牛奶麵包果腹,女童一面吃一面哭,任誰都能一眼看出來她餓了。女童因找不到媽媽焦急哭泣著,所長余榮欽隨即指示所內實習女警蕭以翎、林瑞怡等2員安撫女童,因女童陌生言詞支吾不清,一時無法詳細詢問,還好在女警充當臨時保母細心呵護下,得到女童信任後才道出她名叫「寶玉」,並說出母親名字,女童說媽媽殺豬都不帶她去。員警研判其母可能是在肉品市場工作,立刻聯絡肉品市場並到場查詢,終於聯絡到女童的父母親。

▲女童母親接獲警方通知,馬上趕到派出所接回愛女。(圖/記者林悅翻攝)

▲女童母親接獲警方通知,馬上趕到派出所接回愛女。(圖/記者林悅翻攝)

女童媽媽隨即趕到和順派出所,「寶玉」聽見媽媽的聲音便激動放聲大哭,喊叫媽媽!媽媽!母女相擁而泣,感動之情無法言喻。員警事後調查女童「寶玉」父母親均在肉品市場工作,母親是外配,偶爾會帶女童到工作場所,家中尚有一個哥哥在家,寶玉睡醒時因想媽媽,才深夜而從家中走出,身上僅包著一條尿布光著身子,走著走著就迷路了。

女童家屬十分感謝員警能一本「視民如親」適時提供保護,雖然感動但所長也對「寶玉」的父母訓誡教育,工作雖辛苦忙碌,還是要注意小孩的安全,一場女童「寶玉迷途記」在淚水與感動中圓滿落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