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漢堡登場前夕爆示威衝突 76名警察受傷

▲▼             。(圖/路透社)

▲反資本主義者走上街頭示威遊行G20。(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國集團高峰會(G20)將於7日至8日在德國漢堡舉行,在登場前夕卻傳出有上萬民眾遊行抗議這場高峰會,甚至還有部分反資本主義者戴著面具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據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將參與這場高峰會,但在6日晚間7時開始傳出有嚴重的示威活動在漢堡街頭舉行,示威者投扔瓶子和石頭,場面非常混亂,鎮壓警方則使用催淚瓦斯及水柱反制。漢堡警方表示,目前不清楚有多少人及警方受傷,但根據法新社的數據指出,有76名警察掛彩。

▲▼             。(圖/路透社)

▲警方噴射水柱驅趕抗議民眾,一名男子卻衝上前抵擋。

據了解,大約有1萬2000名群眾參與抗議遊行,他們高舉著「粉碎G20」及「歡迎來到地獄」的布條。此外,約有1千名左派分子不願按照警方的意思脫下面具。德國警方在推特表示,「很不幸的,這是一場暴力抗爭,我們已經在實施相應的措施。示威者原要前往包圍高峰會會場,但主辦單位很快宣告結束示威。」

這次的高峰會將維持2天,美國總統川普、俄羅斯總統普丁及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都會參與,預計在會議期間可能會持續有20萬人抗議示威,地方政府已派2萬名警力、鎮暴裝備、直升機等駐守

▼抗議群眾遭強力水柱噴擊。

▲▼G20前夕發生警民衝突。(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