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警槍殺非裔判無罪 法官罕見致信陪審團「看不下去」

▲▼事發畫面被後方警車的行車紀錄器拍下。(圖/CFP)

▲事發畫面被後方警車的行車紀錄器拍下。(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明尼蘇達州去年7月發生一起警察開槍擊斃非裔男子的案件,影片流出後,引起非常大的爭議。陪審團在6月判決開槍警察無罪,使主持這起案件的法官「看不下去」,致信給他們。

據《ABC NEWS》報導,32歲的非裔男子卡斯提爾(Philando Castile)被29歲的警察亞尼茲(Jeronimo Yanez)臨檢時,主動向警察表示他身上有槍,警察告知卡斯提爾不要將槍拿出來,但卡斯提爾似乎作勢要拿東西,就在此時,警察竟朝卡斯提爾開了7槍,卡斯提爾當場死亡。

坐在副駕駛座的卡斯提爾女友雷諾茲(Diamond Reynolds)見狀後大叫,稱他只是想拿自己的證件,並同時打開直播,他們4歲的女兒則驚恐地看著。

整起過程被後方警車的行車紀錄器拍下,影片流出後引起大眾不滿,認為警察似乎執法過當。警察在6月獲陪審團判無罪,主審這起案件的法官威廉(William H. Leary III)罕見的致信給陪審團,並在信中寫到,「身為陪審團,你們的職務只要判斷犯罪與否即可,但你們卻沒有發現種族歧視依然存在,也不需要理解有些人是否會因為受到警察的攻擊而絕望,或是警察的訓練根本就不足。」

案件陪審團是由5位女性及7位男性白人所組成,基本上,在做出判決後,法官會隨即跟陪審團對談,像這樣致信給陪審團是非常罕見的。法官威廉在致信後則拒絕回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