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失蹤80年! 女飛行員神秘照片曝光...再爆陰謀論

▲▼環遊世界飛行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環遊世界飛行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離奇失蹤近80年的美國女飛行員艾爾哈特(Amelia Earhart)死因一直都是個謎。艾爾哈特是美國首位駕駛飛機飛越大西洋的女飛行員,她在1937年與導航員努南(Fred Noonan)一同環遊世界飛行時,在太平洋失蹤。美國一支紀錄片團隊近日發現一張照片,顯示她當年曾在日本佔領的馬紹爾群島的加魯伊特環礁(Jaluit Atol)停留過,這使得她的死因再次引發外界的關注,有專家懷疑她是遭日本殖民政府逮捕後身亡。

據《NBC》報導,一部名叫《艾爾哈特:失落的證據》(Amelia Earhart: The Lost Evidence)的紀錄片裡,在國家檔案紀錄管理局(NARA)發現一張從未曝光的照片,照片中有好幾人站在碼頭上,其中一位背對鏡頭的女子被認為是艾爾哈特;此外,鏡頭裡還出現與努南非常相似的男子,後方還有日本船隻,載著一截長38英尺的東西(約11公尺),與艾爾哈特的飛機等長。

▲▼照片中背對的女子被認為是艾爾哈特。(圖/翻攝NARA)

▲照片中背對的女子被認為是艾爾哈特。(圖/翻攝NARA)

研究臉孔識別的專家肯(Ken Gibson)表示,「人的髮際是最顯著的特徵,我的直覺告訴我照片中的男子就是努南。」從調查局退休的調查員萊斯(Les Kinney)則認為,照片清楚顯示出艾爾哈特是被日軍俘虜後身亡。日本政府對此說則是回應,從沒有挾持過艾爾哈特

即便許多人都認為照片中的人就是艾爾哈特,但寫過《尋找艾爾哈特》的作者吉列斯彼(Ric Gellespie)則駁斥,「只是一群人站在碼頭罷了。」事實上,艾爾哈特的的失蹤之謎眾說紛紜,當年40歲的艾爾哈特在太平洋某處失蹤,多數的史學家認為,她是因惡劣天氣及飛機通訊系統故障,最後導致燃料耗盡墜機落海。不過迄今無任何相關證據顯示她是墜機身亡。有人認為她是更換身分遷居至新澤西結婚了,也有人認為她是受羅斯福的邀請去日本當間諜了、更有人認為她在塞班島被日軍處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