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半導體材料商台灣富士紡落腳南科 4日舉行動土典禮

▲台灣富士紡精密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新廠落腳台南,今天舉行工廠動土儀式。(圖/市府提供)

▲台灣富士紡精密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新廠落腳台南,今天舉行工廠動土儀式。(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灣富士紡精密材料公司新廠落腳台南,投資新台幣5億元,4日舉行工廠動土儀式,市長賴清德與日本富士紡控股公司會長中野光雄等人,共同祈求動工順利。

賴清德表示,台灣富士紡精密材料公司,是日商富士紡控股株式會社旗下之富士纺愛媛株式会社之子公司,專精於半導體及光電用研磨墊開發、生產及銷售。其母公司富士紡控股株式會社於1896年在東京成立,至今已經超過100年,是日本非常知名的公司。旗下的事業囊括了研磨材、化學工業品、纖維及其他事業等4大事業群,在日本也擁有11間公司或工廠,在中國、台灣、泰國等地也有6個據點。

賴清德進一步表示,台灣富士紡精密材料公司設立登記在台南市,第1家工廠也落腳台南,今天的動土典禮對台南來說,別具意義,彰顯台南半導體產業已經形成了優勢產業群聚,從材料的台南石英、日立化成、鈦晴、台灣富士到設備的台灣應材、漢民微測、科林到製程的村田機械,乃至於提供零件清洗及測試服務的昆騰等外商,紛紛先後決定在台南建立新廠,印證了台南市投資環境與相關產業聚落效應已經對外商形成極大吸引力。

而富士紡落實投資,研發並客製化生產新型研磨墊,不僅可有效串聯台台南半導體供應鏈,亦將促使相關領域人才培育及技術轉移,使台南市半導體研磨墊相關產業紮根茁壯。未來在興建過程當中,或者是更遠的未來營運的時候,發生任何困難,需要任何協助,市府絕對鼎力相助,協助解決各種困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