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永康分局召開社區治安會議 宣導交通新制及預防犯罪

▲台南市永康分局召開社區治安會議,吸引不少社區民眾參與。(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永康分局召開社區治安會議,吸引不少社區民眾參與。(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永康分局3日晚間7時,在永康區東灣里活動中心召開社區治安會議,吸引不少社區民眾參與,警方除聽取民眾對治安、交通的各項意見,亦實施反詐騙、反毒、防竊盜及各項交通安全等宣導。

會議由大灣派出所所長邱緯賓與東灣里里長李明堂共同主持,李里長表示,東灣里拒絕毒品入侵,希望里民全面配合警方,若有發現可疑事物可立即向里長或派出所反應。

邱緯賓所長透過「106年6月治安簡訊」的數據,向里民報告永康地區的治安狀況,如當月份竊盜熱點時段為12至14時,熱點路段為永大路二段、大灣路、中華路等,而民眾外出用餐時隨手放置於「機車置物箱及汽車內的財物」常是歹徒覬覦的目標,因此特別提醒「財物記得隨身帶著走」,另還舉出「猜猜我是誰,誤認好友借款遭詐17萬餘元!」及「發現LINE被盜用時,如何掌握黃金6分鐘搶回帳號」等案例與民眾分享。

交通組也以統計數據向里民說明,永康區交通熱點時段為8至10時及16至18時,易發生車禍路段有中山南路、中華路、中正北路等,分析肇事原因以未依規定讓車、未注意車前狀態及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等為主,另亦特別提醒多項交通新制已於7月1日起上路,包含「變換車道未使用正確方向燈」、「未依規定開啟或關閉車門而肇事」及「滿75歲駕駛應每3年實施檢查換照」等規定,永康分局將加強進行舉發及處罰,呼籲大家共同遵守規定,以維護自身及其他用路人安全。

永康分局副分局長章振國表示,透過社區治安會議實際說給里民聽,除能增進警民關係,亦能加強民眾對犯罪預防的重視及加深印象,台南市治安滿意度在六都中能蟬連22次第1名,是警察與里民共同努力的成果。

章振國也特別提醒民眾,永康分局執行各項勤務時,均要求同仁落實盤查,主動查緝毒品、詐欺,但也發現有民眾存有僥倖心態酒後駕車,違反公共危險罪,酒駕肇事常造成許多家庭支離破碎,因此呼籲在場民眾若發現親朋好友有類似行為,能以「親情」、「友情」等溫情攻勢再三勸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