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鬼門開還可怕!國曆7、8月「校門關」 網友嘆:超渡也沒用

106國中會考、家長、考生、國中生、補習班、補教。馬賽克版。(圖/記者盧映慈攝)

▲7月暑假來臨,對學子來說無疑是快樂天堂,但不少大人憂心忡忡。(圖/記者盧映慈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7月來臨,對學生族群來說有長達2個月的假期可以運用,不少人會選擇學習才藝、打工體會職場生活,不過網路上流傳一句經典台詞,「校門關比鬼門開還可怕」,用來諷刺少數不學好的「8+9族群」,整天在外遊手好閒、逞兇鬥狠,擔心成為治安問題,也讓父母頭痛不已,不知道該由誰負責照顧才好。

插畫家「鱷魚米多力」在粉絲專頁分享一張插圖,討論「鬼門開」和「校門關」的不同。「鬼門開」時間是在農曆7月,只有特殊體質才遇得到,共1個月、燒的是紙錢,會連同普渡一起舉辦;「校門關」時間從國曆7月開始,若是家中有小鬼,躲也躲不掉,長達2個月、燒的是真錢,超渡也沒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門題字「超童心」用注音 網友讚:這才是孩子們的學校

▲漫長的2個月時光,該怎麼打發呢?(圖/翻攝自GoogleMap)

網友在Dcard轉載貼圖,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多數人心有戚戚,「我好想超渡我堂弟」、「看到我妹放暑假我還要去工作,早上那個睡臉怎麼看怎麼欠扁」、「忍一下,2個月過很快的」、「我爸也傳這個給我們家的群組欸」、「我家有一個國中、一個國小,拜託來超度我」、「強烈希望超渡我妹從,國二開始霸佔我房間的人。」

此外,還有很多人熱烈討論,暑假來臨外頭牛鬼蛇神全出現,「希望以後醫療技術能在小孩到國中時有skip的選項,直接到大學」、「鬼門開不一定影響到我們,校門關怎麼躲都躲不掉」、「還有玩遊戲伺服器被塞爆」、「校門關,我這個鞋店員工都怕啊,一堆小孩進來瞬間亂到像被槍掃射」、「校門開真的煩死,一堆小屁孩,看實況也一堆、玩遊戲也一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