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飯擺2天成剉冰…弟切開「酸味爆炸」快吐!農友驚:夢幻好菌耶

▲▼剩飯放桌上2天,表面全長滿黴菌。(圖/網友蕭茱蒂授權提供)

▲剩飯放桌上2天,表面全長滿黴菌。(圖/網友蕭茱蒂授權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姊,你看!是剉冰耶!」台南女網友蕭茱蒂在臉書爆廢公社PO出照片,表示2日上午弟弟突然傳了一盤「剉冰照」給她,一開始她還疑惑「這麼好還有冰吃喔?」不料弟弟過了數分鐘後又傳來一張「切開照」,這時蕭茱蒂才發現,原來是剩飯忘記冰,上頭已經滿佈白色的「絨毛黴菌」。

蕭茱蒂接受訪問時表示,6月30日(週五)大家吃完晚餐後,這盤剩飯就一直被擺在廚房的桌上,忘記拿到冰箱中冷藏,直到2日上午弟弟走進廚房,發現這盤白飯經過2天2夜的洗禮後,表面已經全被白黃色的黴菌覆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弟弟傳照片給我的時候,我還以為他買了剉冰準備吃!」蕭茱蒂說,過了數分鐘後,弟弟再度傳來「切開照」,裡頭的白飯雖然已經乾硬,但仍是粒粒分明,「弟弟說,其實不太靠近的話都聞不到什麼味道,但為了向姊姊證明這不是剉冰,只好硬著頭皮一刀切開,整個臭酸味瞬間炸了出來,他還差點吐!而弟弟傳照片過來時,媽媽還在我旁邊,她看了也整個傻眼!」

網友看到發霉白飯照後也頻頻喊噁,「毛絨絨的,我還以為是冰耶」、「我看完都快吐了」、「什麼?這不是雪花冰喔?」、「其實這樣看還滿美的耶」、「好像我正在吃的煉乳綿綿冰!」此外,還有務農的網友表示,這是自然農法裡追求的「夢幻好菌」,「這種好菌可以代謝掉土壤中的有害物質,還能排除壞菌的生存空間,使作物不需要農藥、化學廢料仍然能自然成長;不過,這種用米飯培養出來的好菌取得不易,且還要用適當方式大量培養才能用於一般農地,可以說是說可遇不可求!」

▼弟弟為向姊姊證明「這不是剉冰」,還鼓起勇氣切了開來,整個臭酸味瞬間爆炸。(圖/網友蕭茱蒂授權提供)

▲▼剩飯放桌上2天,表面全長滿黴菌。(圖/網友蕭茱蒂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