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解兩岸僵局 柯文哲、張志軍1630會面

特派記者徐政璿/上海報導

2017台北、上海兩市「雙城論壇」7月1日至7月3日在上海登場。根據《ETNEWS新聞雲》採訪團掌握的最新消息,3日下午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確定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見面。台北市政府稍早也宣布,市長柯文哲預計將於3日下午4點30分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

▲▼柯文哲與上海市長應勇。(圖/記者徐政璿攝)

▲柯文哲與上海市長應勇。(圖/記者徐政璿攝)

總統蔡英文自2016年上任後,兩岸關係陷入冷凍期;雙城論壇雖然定位為兩岸城市交流,卻是迄今唯一官方的正式互動,備受關注;此次除了柯文哲,隨行團員包含副市長鄧家基在內,共有58名市府相關局處人員參加。

台北市議員部分,國民黨籍包括李傅中武(公費)、李芳儒、葉林傳、汪志冰、陳重文、闕枚莎、王欣儀等7人;民進黨籍僅有梁文傑1人(公費)參與;新黨籍為陳彥伯(公費)、潘懷宗2人。

台北市政府稍早表示,市長柯文哲預計將於今(3)日下午4點30分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地點將另行通知;會面時開放媒體拍攝雙方簡單致意,之後進行會談,這部份不開放媒體拍攝。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圖/CFP)

張志軍:堅定反對任何形式「台獨」。(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