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訝第一排女大生吃泡麵 陸生離台前告白:灣灣的男生很溫柔

「不要鬧工作室」推出一支新影片--《陸生離台前對台灣的真情告白》。(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陸生說「灣灣的男生很溫柔」。(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不要鬧工作室」日前推出一支新影片,是幾名陸生離台前「對台灣的真情告白」,有人說,第一次在台灣上課,看到第一排的女大生很自由地吃泡麵,講台上還有老師,「在我們那邊大家就不敢這麼明目張膽」。還有人稱讚「灣灣的男生很溫柔」。

陸生說,台灣的安全措施很多,比如說每個廁所的隔間都會有紅色按鈕,如果有危險的話可馬上按,公車上還有緊急逃生門,「我們公車上只有天窗和緊急逃生鎚,沒有緊急逃生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生表示,大陸要請假很麻煩,首先要跟輔導員說,如果家裡有事,要請家人打電話給輔導員;如果在台灣,老師對學生請假比較通融,可能前一天發EMAIL或發訊息給老師說,「肚子不舒服,明天不想去了」,老師就可以說OK。

▼陸生發現坐在第一排的女生很自由地吃泡麵。

「不要鬧工作室」推出一支新影片--《陸生離台前對台灣的真情告白》。(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陸生認為,台灣學校的社團活動非常多,「灣灣的學生可能會對校園活動比較熱衷」,她晚上10點 、11點回學校,還可以看到很多人在跳舞;大陸學生這個時間點可能在看劇、刷淘寶。

陸生指出,來台灣之前,學姐說最好戴個帽子,或上課帶件衣服,「她說因為冷氣會直吹妳的天靈蓋」;當時是2月到台灣,有些冷,想開暖氣發現沒有。有人稱讚「灣灣的男生很溫柔」;也有人說,台灣男生比較會穿搭,但大陸男生可能比較沉穩

不少網友說,「灣灣」聽起來是貶意;但也有人認為,「疊字是可愛親切的感覺,人家不貶你,不要自己貶自己,不要一天到晚在那邊唯恐天下不亂」、「『灣灣』這個詞,詞面本身原本是中性的,但要看使用人他的用法,可能會變成有貶義的歧視,或者是單純有趣親近的稱呼。」

▼《陸生離台前對台灣的真情告白》。(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