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旅遊注意! 南瑪都颱風清晨最近台…「加速遠離」直撲日本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赴日旅遊注意!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第3號輕度颱風「南瑪都」今天(3日)凌晨通過琉球群島的石垣島,清晨為颱風中心最接近台灣時(約200多公里),隨後將愈加遠離,轉北北東方向朝日本九州前進。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氣象專欄提醒,南瑪都周二(4日)、周三(5日)侵襲日本,有赴日的行程要注意其動態。

今年第3號輕度颱風「南瑪都」。(圖/中央氣象局)

▲南瑪都颱風今晨最靠近台灣。(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南瑪都今晨2時中心位置在台北東方27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9轉42公里速度,向北轉北北東進行,預測周二(4日)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琉球北方620公里海面上(台北東北方930公里海面上)。

氣象局表示,南瑪都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23公尺(即每小時83公里),相當於9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0公尺(即每小時108公里),相當於11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南瑪都加速朝日本前進,要前往日本旅遊的國人注意。

今年第3號輕度颱風「南瑪都」。(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說,今上半天受颱風外圍雲系及環境風向影響,南部沿海地區、恆春半島及基隆北海岸附近有零星短暫下雨的機率,雲量也稍多,但整體來說各地還是高溫悶熱、陽光強,預測各地高溫可達32至34度,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氣象局表示,下半天則須留意午後雷陣雨,各地山區及近山區的平地降雨機率皆高,易有局部大雨,提醒大家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並提防短時強降雨及雷擊、強陣風等劇烈的天氣現象。

氣象局提醒,颱風環流影響,今台灣北部及東北部海域易有8至11級強陣風;近海雖無明顯強風,但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及馬祖海域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上作業或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