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抨擊時政!越南部落客「阮玉如瓊」被逮捕 判刑10年

▲阮玉如瓊被判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臉書上批時政,越南部落客被判刑10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越南一名知名部落客阮玉如瓊(Nguyen Ngoc Nhu Quynh)因為在臉書抨擊政府,當地法院依反國家宣傳罪判處她10年徒刑,消息傳出後引起各界譁然,國際上許多人權團體紛紛痛批,越南政府頑不願意廢止嚴厲且違反人權的法律,強硬懲罰和平表達意見的民眾,更是破壞了越南的國際名聲。

綜合BBC、CNN報導,越南部落客37歲阮玉如瓊育有2子是一名單親媽媽,經常用筆名「Mother Mushroom」在網路、臉書發表文章,內容多是針砭時政與關心環保議題,她曾經在接受「美國之音」和「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抨擊政府,其中也包含對「台塑越南鋼鐵廠死魚事件」的後續處理表達不滿。

阮玉如瓊於2016年10月被逮捕拘留,當地政府指控她在臉書以及接受外國媒體訪問時,扭曲政府政策、詆毀共產政權。越南慶和省芽莊市法院29日審理案情,法官根據阮玉如瓊在臉書上發表的18篇文章,接受美國之音、自由亞洲電台訪問的言論,依反國家宣傳罪判處她10年徒刑。

這項判決消息傳出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 表達關切說,美國要求越南釋放包括阮玉如瓊在內的其它良心犯,允許所有越南人民自由表達言論以及和平集會的權利;國際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公民權捍衛者」(Civil Rights Defenders)也都發表聲明,呼籲越南當局立即釋放阮玉如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