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6月神隱12天 自爆服用「癌症止痛藥」

▲杜特蒂訪視反恐作戰受傷士兵。(圖/取自PCOO)

▲杜特蒂其實在20日,有一個訪視反恐作戰受傷士兵的行程。(圖/取自PCOO)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向來語出驚人且精力充沛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6月份至今已有12天沒有公開露面,他去年曾自爆使用癌症止痛藥Fentanyl,讓外界懷疑72歲的他是否有健康狀況亮起了紅燈。

根據菲律賓媒體Rappler報導,杜特蒂6月份已經兩度神隱,第一次是6月12日到6月16日,其中12日是菲律賓獨立節,當天卻沒有相關的紀念活動,直到17日才在武端市(Butuan City)有公開行程;第二次神隱則是6月21日至今

對於杜特蒂的兩度神隱,在野黨要求馬拉坎南宮必須出面說明,因為「總統的健康狀況攸關國家安全」。

馬拉坎南宮發言人阿貝拉(Ernesto Abella)今天在總統府記者會上說,「總統還是生龍活虎,他只是忙著辦一些該辦的事」他批公文、讀文件、諮詢政務,重要的是,他掌握著每一個狀況,「沒有公開露面,表示他非常忙碌」。

總統府通訊作業辦公室(PCOO)官網張貼的最新杜特蒂活動照片,是於6月20日所攝,當時他在南部探視反恐戰事中的受傷官兵。

杜特蒂曾經自曝,因睡眠不足而導致偏頭痛,此外脊骨也有不少問題,因此使用癌症止痛藥Fentanyl鎮痛,但是他否認罹患癌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