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4公尺「機器人交警」站崗 違規全都錄

▲印度使用機器交警取締違規。(圖/翻攝自Zee News youtube)

▲印度使用機器交警取締違規。(圖/翻攝自Zee News youtube)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印度交通混亂,許多人不守交通規則,印度中部大城印多爾(Indore)最近與范卡德斯瓦拉技術學院(Venkteshwa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合作,在繁忙的十字路口設置機器交通警察指揮交通,情況大為改善。

綜合印度媒體報導,印度中部城市印多爾,成為全印度第一個使用機器交警的城市,他們在當地交通相當繁忙的MR9線路口,將14英尺(約4.27公尺)高的機器交警,設置在5英尺(1.5公尺)高的基座上,各式的交通號誌,都清楚顯示在螢幕上。

除了顯示交通號誌之外,機器人還能夠透過旋轉的方式指揮交通,另外還內建公共廣播系統,與Wi-Fi即時錄影,將違規的情況回傳交警控制中心,進行開立罰單或是廣播提醒的動作。

印多爾警察副警察局長查里(Hari Narayan Chari)說,這是個成功的實驗,我希望設置更多的機器交警,在印多爾的其他地方管理交通,「機器人交警產生的心理作用,讓用路人更遵守交通規則」,也能夠解決交警人力不足的問題。

目前製造一個機器人交警的成本,約20萬盧比(約合新台幣9.4萬),未來希望能夠把成本壓低到12萬盧比(約合新台幣5.6萬)。

印度並非使用機器交警的世界首例,全球首個機器警察出現在杜拜,並計畫在2030年,25%的杜拜交警都由機器交警取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