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米爾纜車斷線「墜10層樓深谷」 7人慘死...包括2兒童

▲印屬喀什米爾Gulmarg地區的高空纜車,2003年資料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戈馬格地區的高空纜車。資料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屬喀什米爾的滑雪旅遊勝地戈馬格,25日發生一起嚴重覽車意外,一棵松樹傾倒壓斷纜車的纜繩,導致一輛覽車墜落地面,7人活活摔死。其餘15輛纜車上大約有150人受困,不過目前已全數獲救。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警方表示,纜車纜繩被壓斷,導致1輛纜車從大約30公尺,等同10層樓高度的半空中墜落地面;警方調查,死者中有4人是來自印度新德里的遊客,另外3人則是當地居民。當局出動軍方協助救援,並在纜車下方的森林搜索,目前其餘15輛纜車上的150人都已經獲救。

戈馬格(Gulmarg)的纜車自1998年開始營運,號稱是「世界最高纜車」,讓遊客能夠從海拔4100公尺的高度,飽覽喜馬拉雅山脈的白雪美景。這次意外戈馬格纜車系統營運以來首宗意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