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吳郭魚不能吃了嗎?「湖泊病毒」恐成養殖者夢魘

▲部份業者採取延後進貨暫時不販售吳郭魚,因此池內空無一魚。(圖/記者楊熾興攝)

▲部份業者採取延後進貨暫時不販售吳郭魚,因此池內空無一魚。(圖/記者楊熾興攝)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吳郭魚湖泊病毒方興未艾,已造成市場買氣低迷,部份業者採取延後進貨暫時不販售吳郭魚,社群網站則討論是吳郭魚不能吃了嗎?有網友則反諷若新聞報導吃了會壯陽「賴X」變大,吃了可以長命百歲,則一斤100元都要用搶的。

吳郭魚成社群網站討論熱門話題,一大早就LINE吳郭魚不能吃了嗎?面對連日來媒體報導吳郭魚湖泊病毒,羅姓池主憂心忡忡表示,今年是吳郭魚多災多難之年,魚價已低迷許久,加上這次的湖泊病毒,很有可能會跨了不少養殖業者,讓台灣人引以為傲的台灣鯛(即吳郭魚)將變成養殖業者夢魘,就看政府的因應和後續發展。

▲吳郭魚在市場上買氣低迷。(圖/記者楊熾興攝)

▲吳郭魚在市場上買氣低迷。(圖/記者楊熾興攝)

儘管桃園市政府農業局等防疫單位再三強調吳郭魚湖泊病毒不會感染人,更不會人傳人,只要挑選新鮮魚隻購買並加以煮熟,不會有食安疑慮;市長鄭文燦也保證疫區池塘已作移動管制禁止出貨,基本市場上流通的吳郭魚都是健康。動保處也提供消費者購買吳郭魚應注意事項,包括吳郭魚應注意清澈明亮,魚身體表應光澤完整;避免購買魚眼混濁凸出或體表出血魚隻。但消費者信心已受到影響,賣魚攤販都說買氣不若以往降低2到3成,甚至有的民眾乾脆換買其他魚貨。

▲受吳郭魚病毒影響,民眾已選購其他魚貨。(圖/記者楊熾興攝)

▲受吳郭魚湖泊病毒影響,民眾已選購其他魚貨。(圖/記者楊熾興攝)

有鑑於吳郭魚低迷買氣,因有的聯鎖生鮮肉品商店,已採取延後進貨暫時不會販售吳郭魚,等待湖泊病毒疫情過後再說,目前聯鎖商店「阿潭的店」平鎮區金陵店吳郭魚販售區已空無一魚,員工表示將疫情控制穩定後再進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