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論壇宣傳和平政綱 洪秀柱: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海峽論壇-洪秀柱發表演說。(圖/記者徐政璿攝)

▲海峽論壇一洪秀柱發表演說。(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廈門報導

第9屆海峽論壇6月17日至23日在福建登場,論壇開幕大會18日上午在廈門人民大會堂舉辦,並由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海協會長陳德銘、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共同出席。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也親赴現場發表演說,除了如外界所料再度闡述「和平政綱」外,也堅定地表示「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這次參加的政治人物包括花蓮縣長傅崐萁、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新黨主席郁慕明、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國民黨立委徐榛蔚、陳雪生、楊鎮浯、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與洪秀柱關係良好的國發院長林忠山、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也都出席。

洪秀柱致詞表示,很遺憾兩岸官方往來中斷,但在海峽論壇上感受兩岸人民對促進交流的活力與熱度,「彷彿在迷霧中看到了希望」,不論個人站在台上頭銜是什麼,期盼為兩岸打造和平的基礎理念不變。

洪秀柱指出,國民黨在去年全代會上通過和平政綱,反對台獨的立場堅定,就是希望徹底解決兩岸政治敵對問題,放下武力相向才能走向和平;兩岸問題不解決,對大陸的發展影響也許沒那麼大,可是對台灣的影響卻極為深遠。

洪秀柱說,大陸支付寶,物聯網、高鐵、影視產業發展超越台灣,在兩岸多年來交流與密切往來,理應愈走愈近、愈走愈親,但兩岸心靈距離卻似乎更為遙遠,年輕世代存在隔閡,令人始料未及,也讓她非常憂心。

「政治敵對帶來問題,必須徹底解決,這是國共兩黨菁英共同使命」,洪秀柱說,在和平政綱的基礎上,深化九二共識,讓兩岸在彼此政治定位上達成共識,才能化解敵對,「我是土身土長的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相信兩岸的中國人,能夠昂首闊步。

▼海峽論壇一俞正聲致詞。(圖/記者徐政璿攝)

▲▼海峽論壇-俞正聲致詞。(圖/記者徐政璿攝)

▼海峽論壇開幕表演。(圖/記者徐政璿攝)

▲▼海峽論壇開幕表演。(圖/記者徐政璿攝)

▲▼海峽論壇開幕表演。(圖/記者徐政璿攝)

▲▼海峽論壇開幕表演。(圖/記者徐政璿攝)

▲▼海峽論壇開幕表演。(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